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電視台】健康兩點靈「武術狂潮」,培根老師暢談武術!
2010/07/03 18:09:34瀏覽1585|回應1|推薦10

(6月28日星期一,TVBS健康兩點靈充滿「武術瘋」,你看了嗎?)

28日中午,健康兩點靈執行助理小茜打電話來,告知我當天下午兩點「武術狂潮」單元就要播了!

培根老師(任培豪)趕緊回家拿起照相機,拍下電視裡頭的剪影。

(節目中,詠春大師狄仁傑與小弟我的對峙...(笑))

其實TVBS是個很周到的電視台,允諾會將節目影片製成光碟送給來賓,不過必須等到重播完才會寄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拍下畫面留紀念。

去TVBS錄影時,是一鏡到底,包括安插在節目當中的新聞片段,也都是現場播放,引領大家進入主題。

不得不佩服鄭凱云主播主持功力,全憑她對於整場節目的控制能力與優秀的臨場反應,才能讓所有主題順暢、完整呈現。

(培根老師這次上節目,主要介紹的是八卦掌。)

其實現場拍攝與隔著電視看自己的感覺是差很多的!我發現自己有好多習慣性的小動作與贅詞贅字喔!

看著電視裡的自己,雖然會對自己的表現感到臉紅,但只要懂得放開與接受,就可以讓自己尋求進步、自我改變。

我給自己當天的表現打了「及格」的分數,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往後還有機會繼續上節目推廣功夫運動,分享更多元、更豐富的功夫內容,讓大家對武術燃起興趣喔!

(趕搭葉問熱潮,大家一起練詠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189394

 回應文章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夫迷
2010/07/04 20:51
我的三個男孩再看了成龍的「功夫小子」後,迷得不得了,
要如何帶領他們入門呢?
我自己也在練太極。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7-06 22:57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訊息,其實學習一個知識,不論是什麼領域。

「引發興趣」

是最基本的模式與方向,因此可以先以居住的地區周圍尋找相關的功夫教室。

然後帶著小朋友去實際看看功夫的訓練過程與呈現的方法。

甚至願意的話讓教室給他們體驗一堂課程,

實際參與就能了解到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