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立電視台】培根老師受邀參加「在台灣的故事」錄影喔!
2010/05/06 14:19:36瀏覽943|回應0|推薦8

(結束攝影之後,主持人蔡昌憲(右)與大家合影留念,左為幼發拉底的永和館館長,下左起依序是宥宥、權權、曄曄與銓銓四個可愛的小武林)

這次培根老師(任培豪)受邀拍攝「在台灣的故事」,首先一定要再三感謝三立電視台的劇組人員、謝謝銀蘭與昌憲、感激幼發拉底幼稚園全力相助,更要謝謝蘭陽舞蹈團的家長與小朋友們願意相挺到底...

昨天是五月五號,立夏,夏天的到來更顯得豔陽高照,但我今天不能賴床,要打起精神接受期待已久的錄影。

培根老師過去曾經接受新聞採訪及「健康兩點靈」談話性節目,還有綜藝節目「消費咕咕樂」,多以介紹功夫為主,但三立「在台灣的故事」因有劇情腳本,看起來會更加有趣。

為了讓觀眾看得更津津有味,這節目不僅單純分享培根老師的教學理念與功夫動作,還會配合主持人昌憲進行戲劇演出。

培根老師平時雖然喜歡在孩子們面前表演,但是一旦在鏡頭,整個人就明顯生硬了些,很慶幸三立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和善,導演不斷要我放輕鬆,好讓鏡頭前的我更加自然。

我們從早上九點半開始拍攝到下午三點才結束,拍了整整五個小時。據說節目播出時只會擷取其中15到20分鐘的精華,這讓我深深了解到電視人的辛苦,佩服他們對於時間與壓力的調度。

我覺得主持人昌憲有種「yoyo哥哥」的動感,對小朋友非常有親和力,跟他溝通時沒有壓力,他那豐富的表情與即興的發揮,是我未來需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大家都搶著「在台灣的故事」)

感謝幼發拉底的負責人,他們始終相挺,也感謝蘭陽四小俠與他們的爸媽,明明今天不用上課,卻願意請假跑來參加攝影。

他們在現場等了一整個上午,下午才上鏡頭,看到家長與孩子都好疲累,我心裡真的只有滿滿的不捨與無限的感恩。

過程中,有一場戲令我印象最深刻,昌憲要求與我「試手」,所以我在表演中用了幾招,竟真的把他摔了出去!超級感到抱歉的,因為在開始之前,我們並沒有先套招,所以在自然的反應動作之下,就給他摔下去、打下去了...

整場的拍攝是快樂且順利的,到了最後,我很開心地與昌憲、園長和小朋友一起合照!接下來就是等待下下週播出了,劇組說播出之後也會送我一張節目光碟,所以沒有看到首播的朋友們不用擔心,因為培根老師也會將影片上傳,讓更多人分享學功夫的好處。

想知道培根老師怎麼快樂的帶動小武林們打功夫念唐詩嗎?記得收看下下週(5/18)三立電視台的「在台灣的故事」喔!

三立台灣台「在台灣的故事」29頻道

下下周二(5/18)晚上22:00~23:00

培根老師上電視教大家唸詩打拳喔!(首播)

請大家告訴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00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