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視野】慟!父母十年的眼淚…年幼的孩子如何保衛自己?
2010/04/17 10:48:22瀏覽561|回應0|推薦16

@文/培根老師

-----------------------------------

上課的時候,天真浪漫的小朋友,總是非常熱情地說著父母送給他們的禮物,有些小朋友因為考試成績好,收到父母送的小獎品,有些孩子津津樂道著爸媽要帶他要出國玩。

孩子是大家心中的寶、心頭上的肉,本來就應該享受奢華的幸福,但除此之外,身為大人的我們,一定要注意他們的安全!

我常常跟家長說,我很開心您們讓孩子來學功夫,哪怕一開始只是想讓他們有發洩活力的機會,但卻也不經意地送給孩子一個人生最棒的禮物!

孩子的人生中,除了得教導他們品德、理財觀念、智慧知識以外,在這裡,您送給他們的,還多了健康、自信與自我安全。

你我都有疏忽的時候,孩子也總會長大。遺憾的是,不論我們平日多麼奉公守法,如何善意與人相處、不與他人結怨,也無法擔保壞人的魔爪不會伸到孩子的身上。

一則新聞:當年隨機殺人 性侵DNA破了10年前命案

這個嫌犯,十多年前姦殺了一名當時年僅13歲的少女,令人髮指的是,經過這十多年期間,當記者詢問這嫌犯,這段時間還犯下了多少類似的案子?

嫌犯竟回答:犯的案子多到數不清...算她(被害人)倒楣上了他的車。

這種恐怖的想法令人不寒而慄,而這十多年以來,嫌犯確實逍遙地開著計程車在外頭等待著被害人上車...

倘若,這種不幸的事件,發生在你我的小孩身上該怎麼辦?

我們應該要認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不要總認為這類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近年來相關新聞總是不斷的出現在電視上,與其仰賴著他人或祈求災害不要降臨在自己與所愛的人身上,不如賦予孩子或自己一份誰都拿不走,卻能保護自己的能力吧!

武術,是不論年紀大小、男女性別、高矮胖瘦,均能從中找到自信、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防身系統。

延伸新聞:基隆女生命案/10年性侵5女 「最好判我死」
     基隆女學生命案 曹嫌爆還有兩、三件性侵

不論安裝哪種保全,費用從數千到數萬不等,裝滿了一堆防盜設備,卻只能在家中求得平安。

購買防狼噴霧器等裝備,攜帶久了反而會疏忽,偏偏平日也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或練習,久而久之,防衛用品只會被放在包包的最深處,萬一不幸遇上了,慌張之下或許無法應變,甚至可能反過來深受其害。

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學習武術是一種最經濟且附加效果最好的方式。機械會故障,身旁的物件也可能被別人拿走,只有練到自己身上的技術,才是別人拿不走也搶不了的。

武林的功夫課,從幼兒到成人,除了技術學習,達到讓每個人都知道最基本、最適合自我保護的方法以外,我們把重點擺在「觀念」上面!

「空有一身打擊壞人的技巧,不如擁有一個避開壞人的腦袋!」

我們不斷灌輸學生,應該要具備危機意識,讓學生在技巧尚未達到足以自保的程度之前,先懂得「如何避開危險」。

今天,我們看到了這則令人悲痛、憤慨的新聞,身為老師,我實在無比沈重與心痛,受害的小女孩跟我的教導的學生差不多年紀啊!

我認為,在這社會亂象如此繁多的時代,學習功夫保護自己,是大家未來應該要自我投資的重要項目,沒有了健康、失去了生命,再多的財富也只是虛浮。

沒有安全,你我的幸福也隨之遭到破壞。

孫中山先生說過:「欲使國強,非人人習武不可。」

時下忙碌的時代,或許這等願景無法達成,可是讓自己或孩子學習功夫,每天花一點點時間投資在自己的健康與安全上,我相信這點付出所獲得的回報是非常值得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395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