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視野】當一個100%投入、全心全意從事武術推廣的老師 by培根老師
2010/03/20 18:21:23瀏覽599|回應0|推薦1

                            @文/培根老師

週四,我在景美有三堂課,最後一堂課是在救國團社教中心教詠春拳。

今天,一如往常的結束了整天的教學,我帶著滿足與疲倦,收拾好自己的行囊,正要回去的途中,其中一位學詠春拳的學生(雖說是學生,不過我足以當他的兒子)好奇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問我:「老師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呢?」

突然聽到這個問題,我一時無法反應,因為身為一個教練與老師的我,我的職業就在這了,那麼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疑問呢?

後來,我稍微轉了一下思考才理解他的意思,除了很開心的告訴他:「我是全職投入武術教學的老師」以外,也可以體會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在我學武術的過程中,曾接觸過許多的老師們,有不少老師都只能把教武術當成興趣或是兼職來推動,礙於現實的考量,並不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都有全職投入的心理準備。

其實,假如回溯到365天之前,連我自己都不能想像自己能在「只靠教武術來謀生」的情況下維持多久的熱誠與基本的生活需求?

或許除了老是萌生得於早上、平日找個工作來彌補開銷以外,甚至也萌生過退意...很慶幸,這些都已經是過往了。

但現在我的回答是相當肯定且開心的:「我不僅是個100%全職的武術老師,還是個願意全心投入、努力經營教學事業的老師!」

對我來說,假如我只把教武術當做兼職,就會無法做好每件事情,教武需要的是執著與積極,所以我選擇沒有退路的教學生涯規劃,再加上,我的目標是做好一個散播「武術種子」的角色,在幼兒與兒童教學上更是不能馬虎!

每個家長都把自己的小孩當做寶,所選擇的教育機構都是萬中挑選,對於孩子的師資、軟硬體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既然如此,我自然也得展現出專業度與熱誠,讓這些願意與我合作的單位放心,也讓家長們放心。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寶,也是我的寶!

我是培根老師(任培豪),一個全職且專業投入兒童武術教學的老師,一個熱愛教學並且熱愛與小朋友互動的老師。

願用我最大的能力與誠意,投入我最大的心力與努力,依然期盼用自己的雙手讓更多的武術種子可以散播至各地,將功夫推廣到每個地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38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