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武術公益推廣】功夫的種子在宜蘭幸夫愛兒園萌芽,小太陽展開發光之旅!
2014/01/13 12:34:17瀏覽425|回應0|推薦2



功夫的種子在幸夫萌芽,小太陽展開發光之旅!

獲選為Keep Walking第九屆夢想資助計畫得主之後,任培豪為了實現將功夫推廣到全台灣所有育幼院的夢想,開始積極向各地育幼院傳達「功夫小太陽教育計畫」的教學訊息。位於宜蘭冬山鄉的幸夫愛兒園,是他第一個拜訪的育幼院,於是他展開了小太陽發光之旅的第一站。

幸夫愛兒園坐落在好山好水的宜蘭,在當地推行育幼計畫已長達30年,溫暖地照顧需要關懷的孩子們。對任培豪而言,這番前往幸夫,極富重大意義,他跨出了回饋社會的第一步──為亟需關懷的孩子們注入全新的自信視野。

連續兩天的教學安排,任培豪接觸了國小到國中的孩子,引領國小孩童學習唐詩功夫時,任培豪發現幸夫的孩子們具有活力且擁有強烈的學習熱忱,他們非常珍惜練習功夫的機會,因此十分認真投入。任培豪為幼小的孩子們分享唐詩功夫「憫農詩」,希望藉由這首詩,傳達珍惜與感恩的意念。

任培豪將「動物拳法」分享給中高年級的孩子們、將「正氣歌拳」傳授給國中組學生。在教學過程中,每個孩子臉上都洋溢著滿滿的好奇與驚喜,他們第一次接觸到如此特別的功夫。

任培豪相信,藉由功夫小太陽推廣計畫,不僅能讓育幼院的孩子們從一拳一腳的招式中重新認識自己、體會自我,更可以從中意識到一個重要的道理:「未來是靠自己實踐的!」

幸夫愛兒園的翁老師,非常支持功夫小太陽推廣計畫,也樂意讓幸夫的孩子們接受如此新穎的功夫教學概念。任培豪至園所推廣期間,翁老師特地邀請了所有學員在大講堂集合,一起聽任培豪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

任培豪透露,他本身也是一個從小失去父親、沒有母親陪伴成長的孩子,因此更懂得孤獨的孩子所承擔的無助與渴望。他為孩子們分享了自己學習武術的歷程,希望告訴幸夫的孩子們:我們或許無法選擇自己的背景,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勇敢追尋夢想,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

在幸夫愛兒園推廣期間,任培豪感到無比充實並欣慰,一方面實踐了自己長久以來的理想,一方面也因自己為幸夫孩子們帶來自信、歡樂而感到榮幸。

此次幸夫之旅,翁老師回饋表示,這兩天的功夫教學,引發孩子們很強烈的迴響,就連當時沒有參與學習的高中組學生,也興起一波練功夫熱潮,並希望任培豪能夠再次來到幸夫分享更多功夫,這讓任培豪對於自己的夢想更有信心了!也更加堅信自己所推廣的功夫理念是正向、正確的。

記得要「下功夫」。

「下功夫」這三字,看似簡單,事實上卻包涵了無比含意,任培豪心裡清楚,自己必須繼續努力推廣自己的理想,帶領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感受到功夫的鼓舞。燃起他們心中的燈火,成為溫暖且耀眼的小太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1053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