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8
2017/01/03 08:32:57瀏覽882|回應0|推薦12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8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 台中, T128, TR18.

 

北區運轉中心/ 駕駛 徐采微

他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應該源自於總讓我看見他非常隨和的一面, 他沒有偶像包袱」更讓人感受到他那份對人的親切感, 記得有兩次巧遇的機會, 是去年拍周年專題照片時, 因為時間匆促, 加上兩個地點不是剛好光線不足, 就是遇到下午逆光情況!於是我把照片拍壞了!恰巧那時又剛好更換修圖軟體, 還在摸索階段中, 我好不容易修好圖, 但怎麼看都一整個怪, 把照片PO上後, 他不只沒怪我, 非但沒要我刪照片, 還非常客氣向我道謝(懺悔中) , 這讓我看見他對人的那份雅量, 是很有內涵的一位女神, 於是我加入了今年的口袋名單, 非常感恩。列車長可以透過與人的互動, 讓旅客備感受到他那份貼切感, 駕駛可就不一樣, 只能躲藏在狹小的駕駛艙空間, 透過那外面看不太到的擋風玻璃與旅客們互動, 但他們所肩負的是要擔任平安將各位送抵目的地的天使, 算是列車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

 

在當列車長時, 曾遇到過ㄧ位爸爸帶著小孩, 不好意思的告訴我說:「弟弟說長大後想當列車長, 能不能在不影響妳工作的情況下, 讓他在旁邊見習一下?」 我回答說:「好啊!」並蹲下來跟弟弟說:「阿姨等等做什麼, 你就跟著做哦 於是弟弟假裝學著我做開關門動作, 並有模有樣的做了指差確認還對著他的家人查驗車票, 他很認真的扮演了一個小小列車長。 下車時, 弟弟熱情的向我揮了揮手再見, 並在月台上大喊說:「阿姨要等我長大喔!」 跟小小旅客互動, 也是這工作的樂趣之一, 他們的童言童語總能讓我有好心情。 當職務轉換成為列車駕駛後, 便少了與小小旅客互動的機會, 所以每當他們到車頭拍照時, 在不影響運轉及安全的前提下, 我都會在駕駛艙內跟他們揮揮手。看他們臉上露出的笑容, 也希望這小小的動作, 能為他們今日搭乘畫下愉快的句點。

 

大學時念的並不是跟服務業相關的科系, 但想趁還年輕時多接觸人群, 藉著工作可以到處學習, 於是就加入了台灣高鐵團隊, 在擔任列車長之後, 公司裡剛好有職務升等考試機會, 於是就轉換了跑道。就像高鐵公司的廣告詞「真實接觸  BE IN TOUCH, 高鐵不僅是一種便捷的交通工具, 將人與人的距離拉近, 我們與旅客間也是一種真摯親切的互動。 

不論他們是站在哪個位置, 總是展現出最專業的那一面來服務旅客, 列車每天南來北往, 運送的就是人與人之間所互動的那份感動, 因為真誠, 所以有愛, 因為貼切, 讓每趟旅程充滿喜悅, 下一站「幸福十年」。

UDN ireporter吳漾/ 台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736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