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4
2016/12/30 08:44:52瀏覽627|回應0|推薦0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4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 新竹, T628, TR22.

北區運轉中心/ 服勤員 張睿晴

他總是會用很豪邁「拎杯這樣的字句來作為開場白, 讓人感覺是位帶著極度陽剛之氣女孩, 但看過本人時倒覺得他還蠻有女人味, 對朋友還挺有義氣, 算是我挺敬佩的一位資深高鐵人。開頭這樣介紹他, 其實他對每位旅客, 都存在很溫柔的那一面, 總讓人感受到他對旅客體貼的那一面。記得有一回我前往參觀「北區運轉中心」(高鐵北部列車人員勤務調度中心), 剛巧遇到穿便服的他(不知道是剛下班還是休假), 與另一名同事搬了一個大箱子, 幫忙同事們整理團購家扶弱勢中心的物品, 讓人看見他們很有愛心的一面。

   

『今年清明連假期間, 高鐵幾乎班班客滿, 而我卻遇到一個令人難忘的媽媽, 那天南下車次,   台北發車後幾乎沒有空位了, 更不用說自由座有多擁擠, 桃園站後, 一名媽媽帶著一名約三四歲左右的小男孩從自由座過來, 向列車長表示商務車廂是否有空位, 她願意加價升等, 列車長正在確認空位時, 這位媽媽再次強調, 她需要兩個空位!這時讓我忍不住開始注意她了 等列車長確認有空位後, 我即帶領這位媽媽前去座位上, 接著在一陣忙碌之後, 服務完所有的商務旅客已經接近台中站了, 這時有一名商務旅客向列車長表示, 車廂內的小朋友吵鬧聲太大請幫忙協助, 在收到告知之後列車長立刻去商務車廂確認吵鬧聲, 當下並沒有聽到什麼吵鬧聲, 列車長要求我多留意車廂狀況嘉義站服務完商務車廂後, 我試著悄悄進到車廂內站在最後方, 突然聽到一聲非常刺耳的小朋友尖叫聲, 接著又聽到叩叩叩的捶打桌子的聲音, 我循著聲音找到了座位上, 原來是剛剛桃園站升等的那位媽媽及小男孩, 這位小男孩已經不受控制的在地板上翻滾, 並且不斷的大吼大叫, 媽媽完全抓不住他, 不論媽媽如何哄如何制止, 他依舊在地板上翻滾我試著想要幫這位媽媽, 但是小男孩已經開始在車廂內來回奔跑,  接著開始在車廂內的走道翻滾, 沒錯!就是跑一跑, 接著翻滾當下我還真的傻住了!而這位媽媽一邊追著小男孩, 一邊不斷向車廂內的旅客道歉, 就這樣追逐到玄關外, 我詢問這位媽媽, 有什麼地方我可以幫忙, 這位媽媽突然紅了眼眶說:「 對不起!很抱歉造成妳們的麻煩, 我的孩子不是生病, 只是在陌生的環境會特別興奮, 我沒想到今天搭車的旅客會那麼多, 我以為搭高鐵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沒想到我還是造成你們的困擾!」 我沉默了一會,   告訴這位媽媽, 「 如果不介意的話, 我願意帶小男孩參觀我們工作的地方, 不知道媽媽是否願意?」 這位媽媽很開心的回答我說:「 如果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的話」 接著我詢問小男孩是否願意跟阿姨去散步? 沒想到小男孩竟然很開心的讓我牽手走, 就這樣哄著小男孩一路走到列車長室, 向列車長介紹了這位來參觀小旅客, 列車長也默默允許我帶著小旅客參觀車廂, 一路上唱著我人生中聽過的兒歌,   說著小男孩會懂的話語, 陪著他到了左營站, 這位媽媽在下車前, 不斷的道謝, 並且告訴我們:「 這趟旅程真的很感謝遇到你們, 謝謝你們願意這樣陪伴他!」 我也很想告訴這位媽媽, 辛苦了你不斷向所有商務車廂旅客道歉時, 我真的覺得你好偉大,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為小男生介紹更多的高鐵列車!』

 

最近去上能量學的課, 老師要我們從日常生活中, 用感覺去體驗生活, 多去觀察周邊的人事物, 然後用心體會, 試著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高鐵每天南北雙向約略平均開行近180班次, 從車站到列車上, 總有許許多多的高鐵人員為您提供優質服務, 他們都是帶著感覺, 細細觀察周邊每位旅客的需求, 在能力範圍之內提供服務, 讓每一趟都是平安舒適的旅程, 也因為貼心, 才能讓您更加安心。

UDN ireporter吳漾/ 新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691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