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出去一下, 心靈行腳之旅〕上
2016/09/24 01:34:38瀏覽924|回應0|推薦19

「快就是慢, 慢就是快」七月因為工作需要, 利用JR PASS票劵, 從東京出發往南至京都, 再一路往北至北海道函館, 然後再到金沢後回東京, 五天利用新幹線鉄道跑了4,650公里

九月, 看過我 出去一下心靈之旅影片後, 我臨時決定, 也換個緩慢的旅遊方式, 來個三天的徒步心靈旅程, 沒想到可以從預計終點的蘇澳, 延長到花蓮, 由於北迴線火車座位一票難求, 在預定到回程車票後, 只好在花蓮暫時劃下句點, 期待下次能接續花東。出發前一晚臨時決定, 沒有運動鞋(幾乎都是休閒鞋), 因為氣象報告預計東北部會下雨, 只好挑一雙有氣墊功能的皮鞋, 想說有防水功能...完全錯了!可能因為腳痛平衡, 左大拇指甲磨到瘀血"黑青", (下雨鞋還是照濕)

行程中, 第一天從福隆走草嶺古道,這是具有些挑戰, 但收穫最大, 感觸最深, 體悟也最多的其中一段(感謝 蕭宏志 鐵頭推薦我一定要走這段, 真的很值得)。尤其剛出發時, 看見腳跟前一隻緩慢前進的蝸牛, 他都可以不斷往山坡前進, 那我肯定也行。一生當中最不喜愛就是爬那陡峭的斜坡階梯(可能曾經因登山雙腳受傷陰影吧), 眼前望去根本看不到終點, 這個坡爬完了, 緊接著還有下一個陡坡等著(能量學課程中"越是怕的他就越容易來", 那就只好欣然接受, 用心去體會), 這時經過蜿蜒山路後, 看見眼前一隻腳受傷不良於行的狗, 雖然如此, 但他還是不斷繼續往前一拐一拐, 這更加激勵了我更應該往前走才行。途中Google在山區還迷航, 被誤導了路線, 一個人越走路越小, 最後都是草叢, 還經過墳墓(抖)...這還真是最原始的一段古道, 差一點很想喝杯烏龍茶!(哈哈…竊笑)太天真了, 以為沿途都找的到吃的, 背包只有一個銅鑼燒, 還有笑長 Amelie Kuo 給的一顆糖, 沒有靠這兩樣東西應急, 還差點因為血糖降低而昏倒在山區噢, 山區沿途完全沒遇到半個人, 這肯定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平日女生不建議單獨走草嶺古道)

也不知道經過幾處陡坡後, 在登頂處「古道啞口」看見最美的太平洋景色, 但這時正面臨往下坡走, 腳關節必須承受最大壓力, 也是最痛苦的一段(連學螃蟹走都痛), 或許他是在幫我消業障吧, 忍著痛下到平地, 以為會有地方吃飯, 原來台2線平日是這麼不文明呀!雖然沿途看見香蕉、木瓜, 但只能吞吞口水, 這時候依照老師給的提示, 認真用覺知去體會腳步, 頓時間我怎麼眼眶就紅了(倒不是肚子餓昏了, 而是體悟到那種奇妙感覺。) 這一段路突然感覺到鳥叫聲是非常悅耳, 周遭是一片寧靜的, 雖然腳關節有些疼痛難耐, 但真的走起路來腳步頓時都覺得不一樣(是邊走邊默念心經的關係, 還是真的體悟到這種感覺, 很妙~)。

在進入大溪前, 非常開心看見一處咖啡、簡餐, 心想午餐有著落了, 走近一看, 是一家無菜單料理, 個人精緻套餐分1.000及1.800元兩種, 有股衝動想去嘗鮮一下, 但...既然出來苦行, 又怎能夠如此奢侈!拖著疲累的步伐(其實已經像那隻狗一樣, 一拐一拐往前), 終於走到大溪漁港前, 眾多的美食店家, 隨便挑了一家, 蚵仔煎、蟹肉羹, 當下他就是最美味的佳餚。從大溪漁港沿台2 線到頭城約13.4公里, 正常走約2小時45分, 但這一段路因為腳關節(膝蓋)疼痛, 引起坐骨處也跟著痛楚, 每走一步都是煎熬(這時還真有點想放棄打道回府, 但..心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你應該沒那麼遜!」也許這是苦行的一種體悟吧), 我的好友Jeff Yeh 特地從蘇澳帶來愛心護膝, 並在終點等我, 最後終於走完最艱辛的這一段路。

在享受Jeff 招待的豐盛晚餐後, 頭城找不到住處, 於是搭了便車省了8公里路來到礁溪, 買了止痛藥, 順便做了腳部按摩, 加上泡了湯及休息足夠一晚後, 終於可以繼續第二天的挑戰。
「眼前的道路是美好的, 但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7548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