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 | 微熱山丘《品嚐那仲夏酸酸甜甜的幸福滋味》
2011/08/13 21:19:44瀏覽2571|回應3|推薦37

從小高雄大樹老家周邊,就一直是那滿山滿谷如同刺蝟般的「鳳梨田」。
所以,除了只聽過比較有名氣的關廟鳳梨之外,好像並不清楚台灣還有那個鄉鎮出產鳳梨。之前朋友送來一盒網路超人氣及知名度很高的「鳳梨酥」,品嚐過後只知道酸酸甜甜的口感還不錯。可能..應該說,數量太少了啦~~ 吃過之後就忘記它的存在!(((( ㄟ害...
今天和Charles前往台中驗屋之後,Ruby 電話告訴我說那家位於台中的啥米鳳凰酥很好吃,就順便帶盒回新竹吧!於是透過GPS 搜尋地址卻是位於南投,原本還以為是搜尋錯誤,於是從GPS 店家資料中連絡到這家糕點店家。對方告訴我們說「我們台中並沒有門市喔!要我們直接到南投」(從電話中只聽到對方那一頭人聲鼎沸應該生意超好)


從台中市翻越過幾個山嶺,來到彰化與南投交界處,已經看到滿滿山坡地都是鳳梨田。原來中部也種了那麼多的鳳梨喔!而且就在抵達目的地眼前路旁,早已經停滿各式各樣的汽車。現在透過網路行銷,想不到也可以讓一處默默無聞的山間小鎮,轉眼間如同成為一處觀光勝地般擠滿人潮!而且更神奇的是只靠單單一味「鳳梨酥」,更讓這裡的鳳梨產業活躍起來。

 

.微熱山丘.到處都種滿碩大的鳳梨




鳳梨(學名:Ananas comosus)英文名pineapple係由pine(松)及apple(蘋果)兩字合綴而成;閩南、臺灣稱之鳳梨粵語稱之菠蘿,新馬一帶則稱為黃梨。 鳳梨是一種原產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的熱帶水果,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鳳梨是熱帶地區極為重要的水果,除了去皮生食之外,其與肉一起烹煮,以使肉類變得軟嫩,其外皮捶打後用布包好,可以用來做藥布治療外傷。

南投|微熱山丘.從我們停車的南投八掛路馬路旁鑽進巷弄內,並沒有像一般糕點門市一樣搞的非常豪華。給人感覺比較親切的是一棟,經過整修過後的三合院。於中庭擺滿令人覺得非常休閒的桌椅,方便大家於此休息停留。而從入口處那個小攤位中,每一位遊客都可以拿到一枚試吃的鳳梨酥,讓你體驗一下網路流傳《好好吃》的真正口感。














吃過台中「日出.鳳梨酥再來吃南投「微熱山丘.鳳梨酥」。
口感都是酸酸甜甜的,這是炎熱夏天很耐人尋味的味道,難怪這麼超人氣..才拿回到家剛拆封已經幹掉兩枚啦~
好啦!好吃的東西不囉唆,想吃記得上網自己扒文找資料宅配..

不..乾脆直接點選《微熱山丘》  () 

頂著炎熱陽光這時候最需要的,還是來個冰冰涼涼的冰品最爽快。位於微熱山丘外頭八掛路上,有家不起眼的小小冰品店家,門口只有一個小攤位。不過眼前那隨風飄揚的廣告旗幟,還是比較吸引我們停留駐足。「鳳梨師.天下第一棒」而且還是那種選用當地鳳梨熬煮而成的鳳梨冰砂,這也算是行銷當地鳳梨的另一項絕妙商品喔!







利用假日到員林松柏嶺或是南投風景區走走.然後再順道經過微熱山丘
也一起來品嚐一下今夏讓人感覺非常幸福的酸酸甜甜好滋味喔~~~~



更多酸酸甜甜的照片:按我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536984

 回應文章

普洱的祕密花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鳳梨
2011/08/17 15:17
看起來好好吃喔!
吳漾(wuj38) 於 2011-08-18 07:30 回覆:
酸酸甜甜非常好吃的鳳梨酥喔~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鳳梨真的是很棒的水果
2011/08/16 16:08

鳳梨真的是很棒的水果

超愛吃鳳梨做的各種東西~


吳漾(wuj38) 於 2011-08-16 23:46 回覆:
的確~
現在鳳梨的改良品種也非常多
口味跟早期也不太相同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愛小時候
只吃鳳梨心的感覺喔...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
2011/08/13 21:34
你文章出得真快呀,了不起呀!
吳漾(wuj38) 於 2011-08-13 23:35 回覆:
謝謝你~~~ 剛好最近有空檔整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