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南下渡假第一站 - 南方莊園
2010/05/31 15:30:11瀏覽2701|回應1|推薦27

經常喜愛搭乘高鐵列車.觀賞窗外風景然後拍攝下沿途的美麗景色.每回從新竹往北就快要抵達桃園站前.右側會有一棟巨大的白色建築物.一直以為是那一家大型公司.幾星期前winny 透過msn 告訴我有個免費體驗的住宿活動.地點是位於中壢的 「南方莊園」 (按) 雖然還不清楚這家五星渡假飯店的正確位置.但..從winny 給的網頁資料了解.這是一家有溫泉的休閒飯店..好期待喔~
高鐵南下渡假第一站..哇~有高鐵咧~~ 那就更加吸引我前往體驗住宿的意願.通常一般飯店優惠是不包含假日.不過南方莊園很大方.同意讓我們利用週五的時間前往住宿.享受一下假期後還可以回家不用趕著隔天還要辛苦的準備上班..


從新竹開車到中壢約35分鐘車程.原本計劃我先搭乘高鐵列車前往.sie 等sophia 放學後再開車前來會合.因此.我就預約了飯店所準備的高鐵車站接駁服務(亦可於台鐵中壢站送迎.但需事先預約)搭乘高鐵列車前往桃園車站.現在是出國旅遊搭乘飛機最快速的轉乘交通工具.加上目前有華航及長榮的報告櫃檯.讓行程更加便捷許多




步出桃園站驗票閘口.許多準備出國的旅客左轉除了可以跟香港機場快線一樣於這裡報到劃位及掛行李..咦..別搞錯.就這樣隨同人家一起登機去啦~~


我們不用這樣大費周章.還要非常麻煩出國才能夠去泡湯及渡假.不..右轉從8號出口.就能夠看見南方莊園準備的接駁車輛已經等著迎接你去渡假.而且非常快捷.從桃園高鐵站到莊園車程也只要10~15 分鐘左右

南歐情調的莊園渡假生活
多位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渾然天成的南歐風情。
如地中海般亮麗外觀,座擁 5 公頃 森林綠地,
體驗「莊園生活」只在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生命中最美的事物,莫過於心靈與視覺的共同感動。」

大量使用自然素材與色系,將室內外空間連成一氣,
融入陽光、綠地、空氣、水…等大自然元素,
讓「建築」有了溫度,與「人」有了和諧的發聲,
營造出跨越藩籬的休閒空間。
漫步於一片綠意的歐式莊園,
在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
與真實自己的對話。





好吧!趁著「yushun」 (按) 還沒抵達前.我先辦妥我的住宿手續
(甲好鬥相報.推薦了幾位好朋友一起來體驗南方莊園的美.yushun就跟我選同一天入住渡假)好像感覺到鄉下住一晚喔..今天.我可以在這裡借住一晚嗎?


拿到住房卡之前.櫃檯小姐告訴我要先在旁邊等待休息..
等會指揮官會集合..不..是今天接待我們的高秘書會帶領我們去逛這座帶有南歐風情的莊園




早起的鳥兒總是會有蟲吃.yushun 會比較晚到.因此在小繞一下莊園之後.先去享受主廚幫我準備的豐盛午餐.一起吧.除了是品下午茶最佳的地點之外.還有午.晚餐料理服務.宵夜還可以來這裡喝杯雞尾酒.承襲外觀大膽的配色色彩.簡潔的裝潢搭配上紅色沙發.大面落地窗外就是一整片舒坦的綠地

 



中午.通常以簡便料理為主.因為不會佔據掉太多的時間.不過在這一處幽雅的環境中用餐.讓人更可以去細細品嚐主廚料理的美味精髓




這是明太子醬佐義大利麵.濃郁的奶油香味搭配上海苔及明太子非常爽口
說實在的.接待的高秘書忙進忙出的.要我自己享用這麼多的料理.還真是會撐破肚皮.還好yushun 及時幫我解圍..呵呵~~




在油膩的美食之後.先別急著想來杯咖啡.因為南方莊園前身便是經營茶莊起身的企業.而莊園的所在地以前還是一大片的茶園.因此到南方莊園一定要嚐試一下莊園所準備的自家產的茶香




離開餐廳.才正準備要前往參觀莊園的有機農場時.外頭就飄起了細雨.原本還說要將參觀行程挪至隔日..這..這點雨不算甚麼啦~ 說走就走.雨中即景更增添些許的朦朧之意
有機農場位於莊園西側約1.5 公里處.剛好沿著高鐵高架路線下台31 線道路旁.
目前只開放給莊園VIP 客人假日做體驗耕作樂趣.未來會規劃季節性的活動開放給一般房客參與.才剛進入農場.眼前一整片玉米田.各式各樣品種的玉米.這讓我想起日本的電視節目「自給自足過生活」.在自己的一片荒蕪的土地上.靠著自己辛苦的耕種.然後長出許多不同的果實..開心農場嗎? 可別來偷菜喔! 我們會養狗狗咧~~呵~~





為了訴求養生之道.農場裡頭全是有機蔬菜.因此有機堆肥是一定要做的一門功課.許多有機肥料多少會有異味.經過特殊的調配完全沒有臭味存在喔


講求環保及綠能.風力發電是少不了的基本配備




近年來流行的野菜料理.農場的場長告訴我們如何分辨甚麼是可以吃的野菜.而甚麼是雜草..當然.因為堅決不使用農藥的有機農場.蔬菜葉片上頭自然會有蟲蟲啃食過的痕跡




參觀過這處有機農場
就在一旁的高鐵列車呼嘯而過之後
我們也該回去享受一下莊園裡頭的泡湯樂趣..還有還有..待續



才剛下車.就如同小孩子般往一旁玄關處溜褡去.拎起相機.手上快門就好像停不了手似的..司機先生還不忘提醒我..要去櫃檯辦理報到手續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4083751

 回應文章

sunny
Fun Car幸福莊園之旅活動邀約
2011/08/15 17:08
Dear:

您好,我這邊是Fun Car網站,想做一個幸福莊園之旅的活動網頁
剛好看到您的網誌有介紹,是否可以先引用您的文章及圖片介紹呢?當然會加上您部落格的連結喔!
未來Fun Car將會有跟部落客長期配合的模式,如果您有意願的話,可以互相合作配合喔!


Fun Car網站編輯
鄭小姐
02-2795-1558#11
e-mail:sunnycheng@fun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