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尖山賞花趣 - 背影
2010/03/22 23:36:50瀏覽1494|回應0|推薦19

好久沒找askadeep 去外拍
趁著週一大家已經窩在辦公室收心操時
然後利用午休時間.大家不會去十八尖山運動散步
我們趕緊去賞新竹市今年花季最美的花朵
說到春天賞花除了知名的陽明山.新竹市就屬於十八尖山花卉步道
今年十八尖山賞花月從3月6日~ 31日
因此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前往賞花踏青


當然.為了避開假日擁擠的人潮及停車的問題
我們還是利用平常日中午前往
除了可以盡興欣賞美麗花朵.還能夠不被打擾隨意拍攝取材..


賞花.且慢..
好的東西總是要留下來壓軸嘛!
要不然怎麼能夠讓這些辛苦的路人甲努力配合演出

第一章 背影
我與父親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
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
父親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
我從北京到徐州,打算跟著父親奔喪回家。
到徐州見著父親,看見滿院狼籍的東西,又想起祖母,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

***

這是我學生時代國文課本的其中一課
雖然早已經忘記內容是如何如何
但我印象之中還記得橘子這件事.哈~~ 真是貪吃..
我的好朋友askadeep 才剛剛面臨喪父之痛
之前一直不知道這件事
只曉得他想關掉他的網誌這件事
他常常不想麻煩別人
而將許多苦楚往肚子裡頭送
直到前幾天才在電話中告訴我這件事
其實.我也是過來人
父親的背影也只能藏於永遠的回憶當中

雖然只有短短幾句
但也祝福他的父親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夠和我們一樣
可以欣賞到這些美麗盛開的花朵..

 

這個小女孩很可愛
當askadeep 幫他拍完照片之後
還會樂意將他手上的兩串花朵其中一串送給askadeep
謝謝你.小妹妹.可惜忘了跟阿媽留下e- mail 


父親..
就如同這耀眼的光芒一樣
永遠在天空的另一邊守衛著我們..

加油!
我的好朋友askadee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87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