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用平常心 並做好應有防護利人利己
2020/04/05 22:38:42瀏覽1193|回應0|推薦16

長期參與推動台灣觀光產業,協助許多相關業者推廣行銷,老實說,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自己還是挺糾結!看到觀光、交通、餐飲產業一片慘澹,如同以往也想盡一己之力。但…這時寫了,又擔心會被眼前過度恐懼的負面情緒言論給淹沒;不寫,看到許多傳來相關促銷方案業者心急如焚,這時也跟著挺難過。但在這疫情緊張逐漸覆蓋經濟面同時,這場戰爭到底還要延燒多久,這時沒有人會有個譜!

↑防疫防護做好,出門儘量往開闊戶外出遊,遵守「防疫社交距離」指引利己利人。

大家去年搭乘台灣高鐵,總會在假期尖峰時段買不到指定座車票,甚至常會在車門通道口發現擠滿人,常聽朋友說「這家公司不賺錢,騙人!」反觀,最近離峰時段,就會有機會自己包了一個車廂,因為都怕!所以乾脆不出門!其實你知道嗎?高鐵列車每節車廂都設計了聰明的空調換氣過濾系統,列車沿途每隔4~5分鐘,就會為你更換新鮮空氣,獨立空調系統,採用「內循環空氣」比例混合「外部新鮮空氣」,並採「兩階段冷卻」內外循環,每一次冷卻均發揮過濾功能,加上考量台灣環境及氣候條件,台灣高鐵700T車廂空調設備設計換氣功能,優於日本新幹線每6-8分鐘,平均約4~5分鐘即可將全車廂完全換氣,具有提供足夠通風能力,為旅客乘車途中空氣品質嚴格把關,也讓旅程更為安心。加上進站全面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乘車規定,強制全程需戴好口罩,違反規定不聽勸告最高罰15000元罰則,期提供每個人一個健康安全搭車環境

↑搭乘交通運輸系統,全程遵守戴好口罩原則,雙鐵勿於車上飲食。

為了配合防疫,與長時間悶在家裡,每天不斷收看外來訊息,而累積造成的內在恐懼,這時不妨走出空曠戶外,多運動來提升人體免疫力,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並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配合「防疫社交距離」指引規範與人保持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距離,若受限環境空間限制,那就記得將口罩戴好戴滿,讓出門自己安心別人也跟著安心。

↑多運動登山及健行,來提升人體免疫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清明連假後疫情是否飆升,並不敢說台灣不會像日本一樣,在連假後疫情飆升,但依照現階段判斷是不會的,主要考量兩大原因,一是我國社區零星傳染案例的接觸者及境外返台者,幾乎都在居家檢疫,民眾若長時間悶在家反而不好,但若大家想出門散心,還是必須做好防疫措施並保持適當距離。

↑疫情期間透過自我心靈內在成長,來保有一定的正能量。

全台許多飯店、餐廳,幾乎都卯足了勁,測底做好消毒及安全防護工作,讓消費者都能擁有一處安全衛生消費空間。但為了避免感染風險,人多的空間還是避免前往,鼓勵多往戶外空曠地區,登山、健行、多運動來提升人體免疫力。長時間窩在家裡,不僅降低了運動量,而且更容易讓自己累積過多負能量,這時候建議可以透過抄寫經文,透過個人宗教信仰來建設自我,保有一定的正能量。畢竟這一波疫情,近期內還會影響到每一個人的正常生活,除了別讓自己免於恐懼及自我封閉,也祈求早日讓疫情遠離,回歸正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3237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