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 | 華美街 越南小吃》
2017/10/24 23:18:37瀏覽3364|回應2|推薦26

前兩天去參加「初蛋糕」 開幕, 原本想到斜對面素食麵店用餐, 沒想到生意太熱門, 整屋子餐桌坐滿了客人, 於是…發現一旁有家越南料理, 雖然很少有機會選擇越式餐點, 但其實之前吃過幾次之後, 倒覺得這樣的異國料理, 也是另一種美食多元選擇。

越南菜多半使用魚露、醬油、大米、新鮮香草、清新水果和生鮮蔬菜。越南位處南方, 食譜使用許多熱帶蔬菜、草藥和香料, 包括檸檬草、青檸和馬蜂柑葉, 調味料豐富。


〔越南春捲〕
使用米紙包裹, 內陷如同台灣春捲,
可以加入不同的食材, 多半會有生菜、蝦、肉等等,
沾醬每一家會略微不同,
檸檬汁、魚露、砂糖、蘿蔔絲或香菜
〔越南河粉〕
河粉是越南一種以大米製成的食材
如同我們的粄條, 我選擇海鮮河粉, 湯鮮味美。

早期越南曾被法國殖民統治, 在越南料理中自然會有法國色彩, 越式法包或稱越南式三明治,
是一種具東南亞色彩的法國麵包, 越南咖啡, 加入煉乳的獨特口味, 讓你品嘗到一杯不同特色的咖啡, 如果說品嘗美食是一種幸福, 那光看這透明米紙背後的繽紛食材料理, 很難想像, 這是位於向上市場內的平價小吃。

| 越 | 南 | 小 | 吃 |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02號
10:30~14:00 。17:00~20:00
預約專線0966-375028

#台中美食就是吃貨  #越南小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8862747

 回應文章

路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7:17
越南咖啡,濃厚吸引我!
吳漾(wuj38) 於 2017-10-26 19:27 回覆:
真的. 記得第一次喝越南咖啡感覺很不一樣. 尤其加入煉乳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5 14:45

那越南春捲的樣子,就跟我到越南吃到的一模一樣耶

謝謝您的介紹,改天有機會也去試試看口味...微笑

吳漾(wuj38) 於 2017-10-26 19:28 回覆:
雖然沒去過越南. 但看到這個春捲. 都覺得跟著遊了越南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