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不把『社會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2017/09/22 01:31:12瀏覽1098|回應1|推薦21

站在新竹站服務台充電, 一名年輕母親走了過來「我帶了一位小孩, 還有一個行李箱, 可以請你們派人協助幫忙把行李拉上車嗎? 抵達左營站也需要人員幫我拉行李喔!」

沒有預設立場, 雖然說高鐵公司提供如此貼心服務, 但那位可以自行走路的小孩, 外加一個可以自己輕鬆拉著走的行李, 何必要展現出自己是有那麼的"依賴性" 需要別人特別為你提供拉行李服務!

反觀這兩位媽媽, 一個自己抱著小孩, 手上提著袋子還要拉著行李箱; 另一位更強, 肩上背兩個袋子, 一頂安全帽, 外加一個行李箱, 還帶著一名小孩, 因為他們都很獨立, 自己做得到, 何不把這樣的服務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提供協助的人!

#高鐵の通勤日 #別浪費掉真正的社會資源 #加油因為你肯定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863482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11:36

贊成格主的觀點

現在的確愈來愈多的人,會將"服務業"的服務內容無限上綱...

吳漾(wuj38) 於 2017-09-22 18:31 回覆:
真的是這樣. 過度依賴. 成了為申請而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