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高鐵探索館 陪您歡樂FUN暑假〕
2017/07/05 15:21:01瀏覽688|回應0|推薦6

「鐵道文化講座」列車 嘟嘟嘟開動囉!

台灣高鐵為推廣鐵路知識教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於8月首度舉辦「暑期鐵道文化講座」活動每週六下午於桃園「台灣高鐵探索館」內邀請知名的鐵道專家及文史學者與聽眾分享台灣鐵路發展的歷史、國內外最新的高速鐵路知識以及生動有趣的鐵道文物之整飭、保存及展出方式等。歡迎鐵道迷們趁著暑期的週末搭上知性、有趣的鐵道文化講座列車享受一趟高鐵與文物對話的深度探索之旅!

 

 

台灣高鐵探索館「暑期鐵道文化講座」每梯次限額60自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額滿截止。歡迎國中(含)以上青年學子以及對鐵道文化、文物保存有興趣的各界人士把握機會及早報名、踴躍參加。(報名方式詳活動網頁

  

台灣高鐵探索館「暑期鐵道文化講座」首場將在85日登場由鄭銘彰老師以「鐵道博物學的探索與願景」為主題介紹日本多座鐵道博物館的館藏與展出並引領聽眾一探台灣鐵道相關產業博物館的設計理念;其次則由長期協助台灣高鐵公司文物整飭的林絹娟老師主講「鐵道文物整飭探索」講座中分享如照片、車票等趣味收藏品的正確保存方法是鐵道及相關收藏迷(公車、航空及模型等)不能錯過的課程!接續的「台灣鐵道歷史探索」則由洪致文教授為民眾細說百年來台灣鐵道的發展史;最後一場「世界高鐵大探索」則將由蘇昭旭老師壓軸開講介紹世界各國高速鐵路發展的概況。場場精彩、不容錯過!

台灣高鐵探索館位於高鐵桃園運務大樓(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21)配合今年15日台灣高鐵通車營運10週年正式揭幕是全國首創也是唯一高速鐵路主題博物館。館內展出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並分為:台灣鐵道BOT史、台灣高鐵的誕生、體驗700T模擬駕駛艙、一日生活圈以及公開的密室高鐵文史庫房等共計19個精彩主題。

 


「台灣高鐵探索館」採預約制開放參觀5人以上()即可成團預約高鐵公司並提供免費導覽服務。開館時間為每週二至週六上午930分至1230分、下午14時至1630分(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預約電話:03-2610001或可洽詢「台灣高鐵探索館」官網。

 

台灣高鐵探索館「暑期鐵道文化講座」一覽表

  

   

  

8/5 (六)

鐵道博物學的探索與願景

鄭銘彰

8/12(六)

鐵道文物整飭探索

林絹娟

8/19(六)

台灣鐵道歷史探索

洪致文

8/26(六)

世界高鐵大探索

蘇昭旭

備註:每場次活動時間為下午14時至16

〈講座時間1小時、探索館導覽1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583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