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無所有 感念這個社會存在的每一份愛心
2017/05/12 22:19:06瀏覽725|回應0|推薦14

2006年參加天下雜誌舉辦的「微笑319鄉」 活動, 我在走完最後一站"蘭嶼"後, 從台東開車回高雄路上, 在過知本後一位中年男人攔了我的車, 問說可以順道搭個便車嗎? 於是我讓他上車, 這是那個年代我們都會做的小事, 當時民風純樸, 基本我們不會想到"壞人"這檔事。途中, 他說家住新竹, 在竹科上班, 因為環島旅行丟了錢包, 已經從花東走了幾天的路, 當天還沒吃飯, 於是我們到了楓港時, 我就順道跟他一起共進了美好的午餐(還好..不是女的), 回到高雄, 我送他到岡山車站, 幫他買了一張回新竹的火車票, 也沒留下任何資料, 當然, 想幫助人不就只是單純當下發自內心的那一份善念。



多年之後, 歷盡滄桑, 想也該讓自己更加精進些, 為了體驗人生, 我們一起來到一個陌生城市, 身無分文, 但與我們那個年代相比, 現在時空背景不同, 網路發達, 詐騙行為層出不窮, 這個社會還真的會有人願意伸出雙手, 為你提供愛心嗎? 這是我當時的一個疑問!心中五味雜陳, 滿是疑問時, 在我跨出了第一步時, 遇到了拒絕, 當下還真有點受挫, 但當老天爺給了人生的功課, 他不就如同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一樣, 只要願意克服困難, 這個社會還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愛心。當我從陌生人手中接下一碗熱騰騰的麵食時, 還真的很不爭氣眼淚就從眼眶蹦了下來, 但..這卻是我人生當中最喜悅的眼淚, 他教會了我更該對人付出, 雖然這個社會處處充滿了讓人不信任的種子, 但我相信, 心存善念, 發自內心去回饋幫助眼前需要的人, 他都是在為自己累積下福報, 感謝最溫暖的那雙手, 謝謝因為有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254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