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祈福總是要在冒險中, 十分"危險"〕
2017/04/19 00:35:11瀏覽772|回應0|推薦11

每年平溪天燈節, 總是帶來眾多的人潮, 加上行銷得宜, 讓平溪線鐵道遠近馳名, 更留名海外, 就連不是天燈節的平常日, 都吸引許多國外遊客。但, 由於平溪線鐵道穿越幾處老街, 巷弄狹窄, 加上平日班次平均一小時才一班, 也因此讓大家養成到十分、平溪、菁桐放天燈, 都得站在鐵軌上, 似乎沒在鐵軌放天燈, 就沒來過平溪線似的。


明明有平坦的道路可走, 你非得冒險走不平整的軌道, 穿越老街就算了, 還大刺刺乾脆直接走月台旁邊鐵軌, 沿著鐵軌雙手舉起來練起平衡感。欸!這樣好玩嗎?大人這樣做, 小孩子有樣學樣, 憑什麼罵小孩, 不就都是學大人來的。


媒體報導, 主管機關就來督促, 沒多久店家找民代, 這樣的惡性循環一而再地重新上演, 沒有發生事情, 總是要求財, 但說真的, 對每一名駕駛, 都是一種負擔, 唯有等出事了, 再來"亡羊補牢"。
UDN ireporter 吳漾/ 十分"驚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09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