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藏您的善良
2007/07/29 12:27:59瀏覽609|回應3|推薦50

很小的時候,跟著父親往佛寺走動,拜拜和祈禱ˋ吃蘋果拿香蕉,節慶日誦經禮佛。或是中元普渡,師父灑錢普渡眾生,我在下頭彎腰翹屁股,笑呵呵又帶點殺氣的搶錢養豬公.....。雖然開心,但一直不曉得宗教的內涵是什麼?

當學生時我受了洗,相信基督的永恆,更相信神能給我喜樂,可是我喜歡那各式各樣的遊戲和唱遊似乎比基督多一些,怎麼辦,我錯了嗎?

後來我才了解,這只是一種信仰的行為。無關內涵。

很多人並不曉得勸人為善的意義是什麼?為何又要勸人為善?難道僅僅是所謂做對的事,或錯的事?種種的因緣,讓我在學生時代開始去摸索,找尋宗教的意義。在看了很多書,見過一些師父ˋ仁波切ˋ善知識,自己也碰到一些奇妙的玄奇事蹟,才漸漸發現到所謂的宗教,勸人為善只是一個起點而已。

當你開始做一點好事,說一點好話,突然感受到別人也開始回應你時,那種簡單而真實的感覺,可能只是一個微笑,無形中,很多事就開始改變了......。當你想要有那種簡單而真實的互動和溝通時,慢慢的就開始深入勸人為善真正的內涵與精華。當一個人開始愈了解自己內心的行為,就是深入宗教甚深意義的起點。行善的動機開始清楚,開始確立,懂得體悟轉變的智慧去穩定真切的感受,行為日益增廣。

朋友!別被社會的亂象所矇蔽。很多人感覺做對的事很累。請相信自己心深處的感覺,學習不欺騙自己的人,他的心是稀少又珍貴的。縱然難免犯錯,只要你善於醒悟和感受,內心終會生出智慧。就能發現生命的力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ha777&aid=1121968

 回應文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
2007/08/12 00:00
可以想像伍和厚道又善良.....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五合(wuha777) 於 2007-09-29 00:25 回覆:

看到您的回應

我不禁汗顏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7/07/31 11:46
很同意這篇文章內容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力量
2007/07/29 15:46
善良~~慈悲的心是生命的力量~~~
珍惜呵護自己的真心~~不使無明世俗的塵埃覆蓋其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