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穴寺
2016/02/29 14:24:44瀏覽878|回應0|推薦28

虎穴寺,是不丹國內最神聖的佛教寺廟,被譽為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懸崖上。傳說中蓮花生大師騎虎飛過此地,曾在一處山洞中冥想,之後便形成了現在的虎穴寺,讓此地成為佛教教化之地。

虎穴寺建於1692年,一場大火之後寺廟損壞嚴重,於1998年重建。據古代經書記載,公元8世紀時蓮花生大師曾在這裏修行三個月,並鎮服了那時在不丹占據山頭的山神鬼怪。

我們大約花了3個多小時,才成功抵達該寺。遊客在前段路途可以選擇騎马代步,但我們還是選擇徒步。
一路上雖然費力,沿途的拍攝卻讓我暫時忘記疲憊;何況半山還設備停歇站,供應遊客咖啡餅乾,可以小歇一會。後半段山路多以梯級沿著峭壁而行,頗為壯觀。

遺憾的是,遊客不可在寺內拍攝。隨身攜帶的物品(包括手機、相機)都得留在寺外,不得帶入,因此虎穴寺內觀難得外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chang59&aid=4837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