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水九寨溝(一)
2015/10/12 12:29:49瀏覽3161|回應4|推薦37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位於中國西部四川省阿壩縣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縣。因為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因而被稱為“九寨溝”。全區面積約720平方公里,大部分為森林所覆蓋。

     九寨溝地處岷山山脈南段尕爾納峰北麓,是長江水系嘉陵江源頭的一條支溝,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過渡的地帶,地質結構復雜。這裏高差懸殊、氣候多樣、山明水秀。九寨溝主溝呈“Y”字形,總長50余公里。溝中分布有多處湖泊、瀑布群和鈣華灘流等。水是九寨溝景觀的主角。碧綠晶瑩的溪水,好似項鏈般穿插於森林與淺灘之間。色彩斑斕的湖泊、氣勢宏偉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九寨海子水色五彩繽紛,這主要是因為九寨溝湖水中的懸浮物、有機物、浮遊生物極少,湖水的透明度和潔凈度極高所致,水中較多的Ca2+、Mg2+、HCO3-等離子也有增強短波光散射的作用。另外,湖底的鈣化、藻類對透射光的選擇性吸收和反射,也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層次和變化.

     如果真如一般說的一圖勝千文,那我可是每篇都萬文以上了,哈。這輩子發覺自己最缺的就是文字表達,羨慕能文之人,更羨慕能圖又能文的作者(udn除我全都是)。每次出遊都只是全心投入拍攝,不曉得這是不是就違背了旅遊的真正目的,忽略對某個地方的歷史人文了解(常覺得導遊在浪費我拍攝的時間),很多時候旅遊回來,都把所攝下的景點過程都給忘記了。其實,現在網絡名勝景點的深入介紹不勝枚舉,事後回來再查閱,也是方法之一。

     九寨行選擇二度進溝,就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如此寬大的旅遊範圍,2天也真覺得太累。雖然經常會提醒自己一切隨緣,不管季節時機氣候,反正旅遊觀光,自己也只是一般過客,什麼環境都不在自己的控制中,唯一能掌握的就是自己的眼睛與拍攝的位置,時間也得將就行程的安排,見啥就拍啥吧。所以,沒抱著太大渴望就減少失望,這是自己近期來的一點對旅遊攝影的領悟(倒不如說是自我安慰)。

     九寨歸來不看水,這句也不是亂蓋的。四季的九寨溝都有不同的特色。這一次沒趕上秋季,也不能算是遺憾,夏末的九寨溝或許更能顯突她的水的魅力,不論綠林流水,翠海疊瀑,都讓我目不暇給,攝欲難收,卻又必須與時間、體能較力。如果能三進九寨,就更理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chang59&aid=32869364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10:09
仙境!我還沒到過吸吸仙氣。
謝謝無爹准我偷一張做山頭。
無常(wuchang59) 於 2015-10-14 11:27 回覆:

这地方适合你修仙养气:)

呜呜,你怎么不偷完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7:32

真的很震撼的畫面,沒去過那

經由您的介紹 會有旅行的衝動

謝謝分享~祝福秋日愉快

無常(wuchang59) 於 2015-10-14 11:31 回覆:

冬季去还来得及,等待您拍的九寨冬情。:)

祝秋季愉快。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00:19

好美的畫面~~~

九寨溝我還沒去過⋯

感覺比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還漂亮~~

無常(wuchang59) 於 2015-10-14 11:32 回覆:
谢谢,有机会可别错过。九寨的秋会更美。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5:11
拍得真美,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無常(wuchang59) 於 2015-10-12 16:23 回覆:
谢谢,景美拍起来就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