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唉!!.....
2010/11/10 15:58:10瀏覽1609|回應0|推薦5

我們人類總是因為比其他的動物聰明而沾沾自喜.也因此.有了屬於人類專有的共同生活觀念方式.這就是文化.在文化中.慢慢的.有人從中將某些部分鑽研整理得比較透徹.他就成為所謂的專家.而現在台灣人口稠密之地.當然.產生了很多專家.這些專家基本上.都要有一定的學位.才能搆得上專家的門檻.進入專家之流之後.如果能有精闢的學術報告為是人稱頌者.那就是一代大師.如果能受眾人肯定.受人邀請.聽他個人言論.那至少也算是個知名專家.但是.有多少文人.從小求學過程中.可能都是不可一視的据傲於同儕.但是擠身專業支流之後.卻又為沒沒無聞所苦.不甘沒落的.就得學會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譁眾取寵的本事.如此才有可能.有朝一日.能平地一聲雷的名滿天下....只可惜.懂得這種方式的台灣人實在不少.能有效完出這這種花招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民眾已經見怪不怪的習慣了.這時候.就得想出更會令人意外的重手.非要挑起所有人的情緒不可.....只是.百姓何辜?我們只想平靜度日........

為回診方便.在台中借住了一間套房.房間不大.卻是電話與網路線都有.那天晚上.為了隔天的回診.我才剛開了門.放下幾天日用品的行囊.連燈都還來不及開.就聽到電話鈴響......

: 喂.先生您好.我是高雄義守大學的學生.我們老師是XX學系XXS研究所的老師蔡  XX.我們這是隨機抽樣的民調.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回答?

: (想想該是要問外地人有關對高雄的一些看法吧?)好.請說.

: 請問你是台中的在地人媽?也就是這次大台中市市長選舉.你有投票權嗎?

l (很好奇.高雄的專業人士要來做台中的民調? 好啊.聽聽.)..是

: 請問你.這次大台中市長候選人.你賄選哪一位?A蘇嘉權.B胡志強

: 我選B

: 胡志強這幾年作台中市長.政績不佳.激起許多民怨.請問.你對胡市長最不滿意的施政是 A.官商勾結.貪污.B.與黑道掛勾 C.只會選舉.選舉支票跳票(如古根漢建案)D.....(我忘了他還掰了些啥).請回答?

: 這個濫題目是誰出的?我既然說我會投給胡志強.自然是滿意他的施政.為甚麼我要做這樣的選擇.怎麼沒有E.以上接非啊?

: 我們老師說他是中立的.請你回答.

:這題我為甚麼一定要回答?

: 嗯.這提跳過.請問你.你覺得胡志強當初選舉支票古根漢博物館件在台中.後來跳票這事.你覺得是誰該負責?A.市長胡志強B.市議會所有民代C.台中市民根本反對古根漢博物館的建立.請回答?

: 這題偏離事實.為甚麼沒有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不應允情願把前去蓋一堆的蚊子館.當初胡市長多麼放低姿態.模糊色彩.又跑到台北求見陳總統多少趟?陳水扁又不斷的做態拖時間.到最後時限關頭.才表明中央一毛都不會給.胡市長差點沒被悶得大中風.這題目當中至少該有個D.陳總統水扁吧?

: .......這個我不知道.我是學生.......我們老師說他是中立的.請你選一個答案.

: 我已經說了.這提背離事實太多.你要我怎麼選?

: ....我們老師說他是中立的.嗯~~我們跳下一題好了.....(這樣又問了幾個古怪角度的問題......)

  最後一題.請問體是哪裡人?A.客家人B.外省人C.閩南人D.原住民E.新住民.請回答

: 我是台灣土生土長數十年的人.這些你剛才說的跟我都沒甚麼關係.你們的選項可不可以多個台灣人哪?

: 你要選台灣人士吧?我們老師說.要選台灣人的.都勾閩南人就對了.好謝謝.......

: 等等.憑甚麼說自己是台灣人的.都要選閩南人.閩南在哪.我連去都沒去過.憑甚麼要把台灣人都歸為閩南人?

: .....我們老師說他是中立的.他說所有說是台灣人的都歸在閩南人.......

: 他中立(中壢).我還南投(難投)哩.這是甚麼胡說八道的問卷題目.根本是在希望能做出數據.誤導視聽.而且這種老師教學生.根本是誤人子弟.

: 我們老師叫蔡XX.他的手機號碼是XXXXXXXXX.他說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找他.

: 我吃撐著?.幹麻要打電話跟他去吵架.他擺明了立場.還留電話.就是等著人家去跟他吵架.真是吃飽了飯.沒是生事.對不起.這位同學.我的口氣可能有些衝.可是.你說.我說的對不對?這樣好了.換我問你.你是哪裡人?

: 我是台灣人........我也不是閩南人......不過.........我們老師說他是中立的......很謝謝你接受問卷.再見.

生病期間.悟到一個道理.人士間所有的事.其實都有他的因果.只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常會超出我們一時能常理理解的預期.所以再一切意外的情況下.激起了或多或少的喜怒唉樂.這通莫名其妙的問倔電話.何嘗不是如此.情緒一時若不能平復.那是我們的修為不足.這可能就是問卷設計者所樂見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458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