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你鬼怪的新娘---《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韓劇)
2017/03/16 06:58:00瀏覽2441|回應2|推薦100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年份  2016~2017年

導演  李應福

編劇  金銀淑

集數  16

主演:

孔劉  飾演 金信

李棟旭  飾演 王黎

金高恩  飾演 池恩倬

劉寅娜  飾演 金善

陸星材  飾演 劉德華

劇情簡介:

    939歲的鬼怪。身披血光、屢破敵軍的他是名副其實的戰神,但他卻死在自己守護的主君刀下,只因為功高震主。從那時開始的939年間一直作為鬼怪活著,就像在心上插了一把劍,狠毒又浪漫的詛咒:「只有遇到鬼怪的新娘才能將這把劍拔出」在他繼續著不死之身的某一天,遇見了他曾經救過的少女池恩倬,於是命運之輪開始轉動了……

憂鬱的鬼怪,下雨是憂鬱的心情,因為孤單……

    你是我的守護神嗎?我許了三個願望,一可以打工賺錢,二是不再被阿姨家欺凌,三是有男朋友,你可以幫我實現嗎?而我,是你鬼怪的新娘。

    鬼怪,是孤單的神,具有魔法。鬼怪和地獄使者一起解救池恩倬,她是生死簿裡遺漏者名單。

 想念恩倬,想念她說的話,想念她召喚我,想去看她,看她的笑容。

    六十年來第一次響起的門鈴,恩倬說:
   
一、如果能看到那個,要立刻結婚嗎?
   
二、如果能看到那個,你會給我500萬嗎?
    三、如果能看到那個,你就不走了嗎?

    我真的可以看見你身上的那把劍,所以你可以不離開嗎?

    是初戀。

    像紫羅蘭小巧的女生,像花瓣輕曳的女生,

    以遠超過地球的地心引力吸引著我,一瞬間,

    我如同牛頓的蘋果不受控制的滾落在她的腳下。

    從天空到地上,

    心臟持續著令人眩暈的轉動,

    那是初戀。

    妳,決定了我的「生」,也決定了我的「死」。

    妳,以毫不猶豫的步伐,一步步走近我。一天又一天起伏不定的情緒,拉扯著妳的幸福、我的痛苦。我,鬼怪,真不想離開妳。

    和妳在一起的所有時間都是我最燦爛的時候。

    不管妳在哪裡、是什麼模樣,我一定會認出妳。

    妳說話的樣子、燦爛的笑容,我會一直凝視著妳。

    甲方=恩倬   乙方=金信 
    乙想來找甲的時候隨時可以來,就算不出聲,走的時候也一定要告知,讓甲不會白白等著。

    乙在每年初雪的那天要回應甲的召喚,因為甲會等待。

    金信告訴王黎:你那同父異母的王兄、你所愛的女人我的妹妹金善、高麗的臣子、百姓都愛著你。而你被奸臣蒙蔽了眼睛,看不到身邊的人都愛你。

    金善告訴王黎:我這一世不想再愛你了,我一定會幸福過生活的。

    王黎的眼淚不斷從眼眶流下,因為他一直在傷害最愛他的人,三百年來只好化為地獄使者贖罪。

    此生遇見妳,鬼怪的新娘,是我無與倫比的燦爛時光。

    我會向神祈求,讓我化成雨,化成初雪,陪伴妳。

    鬼怪將被所有人遺忘。

    失去記憶是一種安寧,是一種恩賜。

    再次見面,我已不記得你。

    而你,鬼怪,從皚皚白雪的大地走來,繼續尋找記憶中的新娘。

    致  認為我會忘記一切的你

    當與你對視之時,我就明白你也記得所有的事情。

    希望我們下輩子,

    能以短暫的等待,相遇漫長的緣分,

    不找藉口也能相見,

    在這世上獨一無二的緣分。

    作為一直正確答案的愛情,

    能見到你,我很滿足。

    在世之人一定要更努力的生活,

    雖然偶爾會哭泣,

    但是要笑得更多,活得更堅強,

    那才是對所承受的愛,最好的報答。

    來世,換我來找你,

    我是愛著你和被愛的鬼怪新娘。   

    這次,不是滯留地球400年的外星人,不是吸血鬼,也不是來自海洋的美人魚,而是活了九百多年的鬼怪。擺脫不掉生前記憶的鬼怪,帶著三明治解救苦難的人類,尋找命定的鬼怪新娘,拔除他身上刺胸而過的長劍,方能真正解脫不朽之身,化為塵埃化為風消散。猶如漫畫情節的超時空想像,看到一把穿胸的長劍,浪花環繞的巖石平台,無垠白雪的車禍現場,追思憶往的悠靜墓園,既是城堡又像豪宅的住處,打開一扇門就可以從韓國到加拿大,開著車就可以到加拿大享受美味的牛排,一把刀劈成兩半的車……怎不讓人一集又一集的淪陷?孔劉自《屍速列車》之後的地位已無人能出其右,這次飾演的鬼怪,時而詼諧幼稚,時而帥氣靦腆,時而溫暖憐憫,在古代悲劇將軍和現代亦人亦鬼怪的人物角色中精準游走,詮釋得細膩而深刻。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題材新穎,風格獨特,有著不可思議的吸引力,視覺特效更是嘆為觀止的出人意表。由此觀之,韓劇的成績又更上一層樓了,不得不敬佩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90825452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23:17

鬼怪是讓我陷入追韓劇的第一部片。  無論劇情, 人物, OST 喜愛的不得了~

謝謝妳這麼用心花心思介紹這麼多劇。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00:01

沒時間追劇,可是看著妳寫的劇情,卻讓人心波盪漾呀!

原來鬼怪不是邪惡醜陋的,他也在等候著宿命中的新娘,相守拯救他。

唯美的愛情,適合暫且逃離現實,做一場夢,管它是夢非夢。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3-31 12:40 回覆:

對於韓國的說法       我看網路是這麼寫的     不知道對不對?

神>鬼怪>鬼

所以鬼怪可以擁有不死之身

但是祂的生死仍由"神"來決定

而劇中的鬼遇到"鬼怪"都會敬而遠之

看劇可以得到各國風俗習性的知識喔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