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海洋的妳---《藍色海洋的傳說》(韓劇)
2017/03/06 06:57:00瀏覽3687|回應2|推薦96

藍色海洋的傳說

年份  2016~2017年

原著  柳夢寅 《於于野譚》

導演  陳赫

編劇  朴智恩

集數  20

主演:

全智賢  飾演 世華/沈清

李敏鎬  飾演 金聃齡/許俊在

李熙俊  飾演 趙南斗

申原昊  飾演 泰奧

申惠善  飾演 車詩雅

劇情簡介:

    許俊在是現代天才騙子,利用優越的外表及出色的頭腦,化身為檢察官、律師、醫生、企業家等行使各種詐騙。在西班牙度假時,意外遇上美人魚沈清,並對其手上價值連城的玉鐲產生興趣,一如既往的騙了玉鐲之後,卻開始對這個不知世事、全然信任他的陌生女子油然而生一股罪惡感,並一步步卸下心防。

    柳夢寅《於于野譚》:金聃齡為歙谷縣令,嘗行宿於海上漁父之家。問若得何魚,對曰:「民之漁,得人魚六首,其二則創而死,其四猶生之。」出視之,皆如四歲兒,容顏明媚,鼻梁聳,耳輪郭,其鬚黃,眼白黑照皙黃瞳子,體或微赤或全白,背上有淡黑文。男女陰陽一如人,手足皆蹠,掌心皆皺紋,乃抱膝而坐,皆與人無別,垂淚如雨。聃齡憐之,請漁人放之,漁人甚惜之曰:「人魚取其膏甚美,久而不敗,不比鯨油日多而臭腐。」聃齡奪而還之海,其逝也,如龜鱉之游焉,聃齡甚異之。漁人曰:「魚之大者大如人,此特其小兒耳。」曾聞杆城有魚巒,得一人魚,肌膚雪白如女人,戲則魚笑之,有如繾綣者,遂放之洋中,往而復返者再三,而後去之。余嘗閱古書,人魚男女狀如人,海上人擒其牝,畜之池,相與交,亦如人焉。余竊笑之,豈於東海上復見之。

資料來源:藍色海洋的傳說吧http://tieba.baidu.com/p/4936245901

    她,來自海洋,楚楚動人的美人魚,帶著哀憐、純摯、無辜的眼神,打動了縣令金聃齡的惻隱之心。

世華伸出手,金聃齡握住了她,從此結緣於生生世世。

許俊在伸出手,沈清握住了他,這輩子再也放不開了。

彼此喜歡的人,相約在初雪的時候見面,就會永遠在一起。

 雖然今年初雪已經過了,可是在這裡下了很多「初雪」。

 南海之外,有鮫人,水居如魚,不廢織績,其眼泣,則能出珠。

 這是我們人魚生存之道,努力哭出眼淚化為珍珠,在人類的世界好好生活。

前世的你,遇見今生的我。夢耶?真耶?金聃齡是我,許俊在是你。

    只要愛上美人魚,可以聽見她心底的聲音。無論被抹去多少次記憶,我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愛上來自海洋的妳。

    你喜歡我嗎?準備和我結婚嗎?為什麼你可以聽見美人魚心底的聲音,我卻不能了解人類的想法呢?

    我的心臟因為你而跳動,如果沒有了你,我就無法繼續活下去。自從離開海洋,來到陸地之後,我的心臟是因為你而跳動,如果你不再愛我了,我就會僵硬、心冷,直到死去。

    前世的故事在今生延續,不停的反覆輪迴、輪迴……熟悉的我們,在前世留下的因果,今生是否能有美好的結局?

    與其不記得你、不能愛你,倒不如痛苦的繼續愛一輩子。所以我寧願有一段愛的記憶,不要抹除我的記憶,我的愛比我的生命還長久。

  如果能記得對方,就不會忘記回來的路,因此,我們終究會再一起的。

    說實在,我並不喜歡《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總覺得浮誇;也不喜歡《繼承者們》的金嘆,總覺得角色矯情。但是看了《藍色海洋的傳說》,對於全智賢和李敏鎬的演技才有了大改觀。全智賢以孩童般天真無邪的眼神,演繹美人魚在人們心中既定的印象,再以純真無辜的肢體動作說服觀眾:在警察局拚命抽衛生紙、戲玩飯店的房卡、要把螢幕裡的人從筆電倒出來、現學現賣李小龍功夫……隨著人情世故與學習知識的成長,全智賢一步步從無知的美人魚到正常人類,多層次的演技,令人稱許。而這次《藍色海洋的傳說》,李敏鎬的角色設定是成功的,乍看是高富帥,實際是手段高明的騙子,看到的豪宅、華服都是騙來的,既可以發展有趣的故事路線,又可以發揮人性掙扎的演技;既是古代縣令的冷靜與睿智,又是現代騙子擺盪於現實與良知之間,拿捏得宜,刻畫到位,扭轉了以往對李敏鎬只有帥不會演的印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90726407

 回應文章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14:47
這部戲讓李敏鎬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無論是演古代默默等待的痴情男子金聃齡,還是現代掙扎在世華與沈清的莫名情感中的許俊在,都表現得無懈可擊,很棒的一齣戲。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3-07 09:19 回覆:

全智賢在此劇扮演美人魚

在寒冷的水中吃盡苦頭

也是很值得肯定

讚啦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13:02

看了安妮帝亞的介紹, 小肉球加深俺對 "藍色海洋的傳說" 的期待! 

衛視中文台已經買了它, 近期內播出.愛你喲!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3-06 13:52 回覆:

可以試著看一看

不過  

不要太期待劇情會如何的跌宕起伏

甚至是可預見的發展

加油囉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