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到韓國的自信與驕傲---《太陽的後裔》(韓劇)
2016/08/11 08:18:00瀏覽1957|回應0|推薦122

《太陽的後裔》

年份  2016

導演  李應福、白尚勳

編劇  金銀淑、金元碩

集數  16

主演:

宋仲基  飾演 劉時鎮

宋慧喬  飾演 姜暮煙

金智媛  飾演 尹明珠

晉久  飾演 徐大英

劇情簡介:

    本劇描述了駐紮在烏魯克,聯合國維和部隊所屬特戰警備隊中隊長劉時鎮,和派遣至烏魯克戰區醫療團隊負責人外科醫生姜暮煙之間,相識相知相愛的浪漫故事。

    這幕是男女主角在烏魯克看到韓國國旗升起時,向國旗敬禮。

    劇中虛構了一個名為烏魯克的國家,由於陷入內亂,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進駐,韓國以中隊長劉時鎮為首的特戰精銳太白部隊戍守在烏魯克,而醫療團隊由外科醫生姜暮煙帶領。從《太陽的後裔》,我看到了韓國的自信與驕傲,因為韓劇不再只是大陸、台灣等風靡的影視產業而已,韓國的視野已經橫跨到「聯合國」了。

    韓國總統朴槿惠評論《太陽的後裔》:「該劇對韓國的愛國主義,教育並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國家觀念起了積極作用。另一方面,這部劇是宣傳韓國文化的窗口,從而提升海外對韓國的關注有很大的貢獻。」

    這一幕是阿拉伯聯盟議長身體出現不適,被迫留在烏魯克醫療中心治療。姜暮煙認為必須立刻動手術,而議長的保鑣拒絕讓韓國人開刀,阿拉伯人只信任自己的醫生。劉時鎮確認姜暮煙可以救治議長,決定違反上級命令,與阿拉伯聯盟的保鑣們對峙。

    所以我看到的是:韓國能在醫療設備簡陋的情況下為大人物手術,並且相當成功,是多麼驕傲的事啊。

    劇中有幾集是描述烏魯克發生大地震,導致發電站工地全部倒塌,特戰部隊與醫療團隊共同在當地實施救援行動。看到如拍攝電影般大手筆的建構地震災難現場,除了敬佩與感動之外,目前我們的電視劇只能瞠乎其後了。還記得之前韓國MERS病毒感染,首爾政府防疫不力遭受廣大的批評嗎?這次就讓《太陽的後裔》好好地雪恥一番吧。

   這種電影般的拍攝手法,燒錢又燒錢的大手筆,只有韓國才敢做啊。

    今年最夯的韓劇莫過於《太陽的後裔》了,辦公室裡的話題如果沒有跟上,似乎就會被「排擠」一般。看到劉時鎮大尉充滿自信的笑容,彷彿也讓我們看到了韓國亟力立足於國際的企圖心,所以,誰敢說沒有看過《太陽的後裔》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5902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