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唐澤壽明(四)《羅斯福遊戲》(日劇)
2016/10/19 07:11:00瀏覽1610|回應4|推薦88

《羅斯福遊戲》

年份  2014年

原著  池井戶潤

導演  福澤克雄、棚澤孝義、田中健太、青山貴洋  

編劇  八津弘幸、山浦雅大、西井史子

集數  9集

主演:

唐澤壽明  飾演 細川充

江口洋介  飾演 笹井小太郎

工藤阿須加  飾演 沖原和也

香川照之  飾演 諸田清文

檀麗  飾演 仲本有紗

石丸幹二  飾演 三上文夫

翁倩玉  飾演 城戶志真(客串)

劇情簡介:

    生產數位相機圖像傳感器的「青島製作所」銷售部長細川充以嶄新思維讓公司業績開出長紅,被創辦人青島毅提拔為社長。然而接手後卻碰到經濟不景氣,往來企業惡意抽單且銀行拒絕融資,不但公司陷入困境,連青島會長一手建立的棒球隊也因成績不佳,面臨裁撤的命運。公司瀕臨倒閉,球隊可能解散,為了拯救公司,社長細川充必須大刀闊斧的裁員,解散棒球隊。為了守護球隊,棒球部長三上文夫誓言要讓球隊在接下來的比賽贏得勝利,讓球隊繼續生存下去。一場攸關公司及球隊存亡關鍵的逆轉之戰就此展開……

    這是一部可以感動落淚、熱血澎湃、值得推薦的好戲。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曾說過一句話:「棒球比賽最精彩的比數是8:7」,也就是「逆轉勝」。

    這部《羅斯福遊戲》就是在敘述一間瀕臨破產的公司,以及其旗下即將面臨解散命運的棒球隊,如何在危機存亡之時,憑著永不放棄的精神,逆轉再逆轉,一波三折的故事。

    唐澤壽明飾演「青島製作所」的社長細川充,因為公司財務虧損嚴重再加上訂單被五輪電器搶去,銀行又拒絕融資。在重重壓力下,細川社長只好四處奔波,不但得接受客戶不合理的價格和產能,還要向其他公司尋求合作機會,以及面臨可能會被合併的危機,一次又一次解決燃眉之急,一次又一次遇到嚴峻的考驗。第五集是重要的轉折,青島會長邀請細川充到現場看他平常最不在意的棒球賽,從精采激烈的比賽中,細川社長重新找到奮鬥的目標,也了解到經營公司的理念,和公司員工團結一心的精神,而這些才是企業前進的力量。

    江口洋介飾演的笹井小太郎,是「青島製作所」的老臣,是輔佐細川社長的專務,對公司有著深厚的情感。笹井小太郎原本是接任社長一職的最佳人選,不料青島會長卻拔擢才來公司兩年的細川充,讓笹井小太郎是否滿心嫉妒,覬覦高位而受到利誘,態度晦暗不明。還記得《白色巨塔》的財前五郎(唐澤壽明飾演),野心勃勃一心想晉升為教授,和里見脩二(江口洋介飾演)專注研究的心態形成強烈對比;這次反而是笹井小太郎(江口洋介飾演)內心的陰暗面較為明顯,只是後來也「逆轉」成功,反派的角色不夠深刻。

    工藤阿須加飾演的沖原和也,是「青島製作所」準備裁撤的棒球部底下的王牌投手。因為高中時期遭受明星投手如月一磨的羞辱,憤而動手打人,失去成為棒球校隊的一員。沖原和也猶如社長細川充,不但要面對隊友對暴力事件的質疑,還要應付新聞記者的挑釁,以及如月一磨不斷的威脅,再加上球隊輸球就必須解散的壓力。沖原的角色正是與細川對照交疊,具有相乘加分的效果,細川社長一方面為公司尋求出路,沖原投手也在棒球場上帶領隊友打贏一場又一場的比賽。

    以公司經營理念和社會人棒球為背景,採取雙線故事同時發展的模式,強調「逆境求生」的熱血情節,在相互堆疊作用下,變得戲劇張力十足,演員的表現浮誇而熱情,觀眾的情緒也跟著沸騰起來。尤其棒球比賽在打出安打飛出,以慢動作特寫鏡頭吊足胃口,似乎不自覺的連心臟都快停止了。《羅斯福遊戲》在雙主線的剪輯上駕馭得很成功,完全沒有不流暢的突兀感,而且相輔相成下,正面能量的主題展露無遺。

    經過歲月的洗禮,唐澤壽明的眼袋加深了,魚尾紋明顯了,演技也更精煉到收放自如了。不同於《白色巨塔》的野心勃勃、《不毛地帶》的內斂沉穩,唐澤大叔展現的是中年智慧與對責任奉獻的熱血。

    這是一部勵志、感人的好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5210116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積極向上好榜樣 !
2016/11/21 14:09
+1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1-21 15:37 回覆:

台灣現在也正需要這股力量

讚啦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0 18:52
日本的老男人明星實在很有味道,比起來年輕一輩還有滿大努力空間。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20 20:43 回覆:

人生歷練不同

演出的深度自然會不同

所以有時看看老片

更有味道啊

讚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21:15

這部戲,我在美國旅遊的時候,遊覽車上看的,一直沒有毅力在網路上重看。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19 21:22 回覆:

如果喜歡唐澤壽明

也喜歡日劇風格

更喜歡看勵志劇情的

就一定要看看"羅斯福遊戲"!

讚啦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1:55

"羅斯福遊戲" -- 超級好戲!  集集精彩!  演員個個到位! 

真希望緯來日本台重播它, 必然再看一遍.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19 20:31 回覆:

小肉球果然是日劇迷

讚!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