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唐澤壽明(一)《東京仙履奇緣》(日劇)
2016/10/01 09:30:01瀏覽6810|回應3|推薦105

    溫文儒雅,是對唐澤壽明一直以來的印象。

    第一次看唐澤壽明的電視劇是《白色巨塔》,當時就覺得這個心機深沉的男主角,演得太好了。

    後來才知道,在1994年,唐澤壽明主演的《東京仙履奇緣》不僅紅遍東南亞及臺灣,也把他的演藝事業推上了高峰,而《白色巨塔》一劇,更是肯定了唐澤壽明的演技。

    除了斯文的外表,唐澤壽明在演藝圈能夠屹立不搖的因素還是他精湛的演技。無論是《白色巨塔》自負勢利的外科醫生,還是《羅斯福遊戲》逆轉頹勢的社長,唐澤壽明都能恰如其分的扮演各種角色,是日本演藝界實力派的佼佼者。

《東京仙履奇緣》

年份  1994年

導演  林徹、永山耕三

編劇  水橋文美江

集數  11集

主演:

唐澤壽明  飾演 高木雅史

和久井映見  飾演 松井雪子

岸谷五朗  飾演 松井菊雄

鶴田真由  飾演 高木瞳

劇情簡介:

    高木雅史是企業集團的繼承人,松井雪子是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平凡女子,偶然的機緣下,兩人相遇了,從此雪子的生活悄悄地改變了……

   《東京仙履奇緣》是一齣關於東京灰姑娘的故事,日本劇名《妹よ》,因此這齣經典日劇有兩個主線,一是多金社長平凡女的浪漫愛情,一是兩對兄妹親情之間的羈絆。

    重新再看《東京仙履奇緣》,還是會被劇情深深的吸引。他的架構是以高富帥企業集團繼承人與平凡女子一場舞會為開端,彷彿王子與仙杜瑞拉的邂逅,只是舞會之後不是王子憑著玻璃鞋去尋找仙杜瑞拉,而是仙杜瑞拉必須以堅強的意志力贏得王子的青睞。劇情雖然老套,但是融入現實環境和條件,一集一集的說服觀眾實現童話故事的可能,就當時年代背景而言,可說是經典之作,尤其「紅色雨傘」的象徵性,之後的戲劇無不模仿之。

    《東京仙履奇緣》表現最好的其實是飾演哥哥的岸谷五朗,對於妹妹雪子極盡能力的保護,不受任何欺負和傷害,著實令人感動,且適時的幽默搞笑,是劇中畫龍點睛的角色。相較之下,當年青澀的唐澤壽明,連演技都很生澀,不若《白色巨塔》裡的財前醫生,表情眼神豐富多了。當然,《東京仙履奇緣》的唐澤壽明飾演的高木雅史,對松井雪子溫吞被動,又遲遲沒有表態的感情,的確不是很討喜。

    同樣是多金男子與平凡女的故事,來到二十一世紀,女人不見得就要全盤接受。2015年日劇《朝五晚九~俊俏和尚愛上我》裡的女主角寧願追求自己的夢想,也不想屈就於高富帥男主角,和二十年前《東京仙履奇緣》裡的雪子卑微地跟隨高木社長,一心一意花心思在他身上,有很大的改變。女人在經濟條件獨立的同時,對感情的自主性也逐漸強烈。

    回過頭再看看這些經典日劇,不得不佩服日本在戲劇的前瞻性,不僅題材多樣性,而且將攝影鏡頭直接面對生活周遭各個角落,從主角進出的公寓、橋邊、市場,似乎就是在扮演著我們的故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5209859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13:45

這劇的主題曲非常好聽,是我最愛聽的日文歌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03 21:19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首主題曲

還有"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

都是經典   經典啊.........

讚啦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03 21:25 回覆:

謝謝寧靜姐幫忙配上音樂

一路聽來  

真是回憶滿滿呀.......

好感動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11:37

唉!  想當年 ... 小肉球剛從美國返台定居, 美國那裡沒有日劇看啊, 剛巧碰到日劇黃金年代, 頭批看的包括 "東京仙履奇緣". 

棒透了!  從此愛上日劇!

很欣賞唐澤壽明, 謝謝安妮帝亞重溫美好回憶!愛你喲!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03 12:15 回覆:

小肉球相當愛日劇

從部落格裡可以看出來呢    

而我是日本    韓國     大陸    泰國的都看.

我很喜歡唐澤壽明的文質彬彬

演技又超讚

所以接下來會把以往看唐澤壽明的戲一併整理

重新爬梳

請拭目以待囉!

讚啦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1 16:17
我多年前看過,至今仍記得紅雨傘。:)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0-02 00:00 回覆:

嗯    經典呢

把很多回憶都找回來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