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為了彭于晏,看電影(中)
2016/05/01 09:07:00瀏覽1256|回應1|推薦112

2013年《激戰》

導演  林超賢

彭于晏  飾演 林思齊

張家輝  飾演 程輝

          其實不喜歡這類格鬥拳擊電影,單純為了彭于晏。

    這部《激戰》倒是有別於傳統勵志的拳擊電影,因為他把主角一分為二,彭于晏飾演的林思齊,不但沒有愛情戲,甚至最終沒有得到比賽的勝利。而張家輝飾演的程輝取代了英雄的位置,並且從一對母女身上獲得重生的啟發,完全搶盡了彭于晏的鏡頭。

    故事設定在林思齊為了向父親證明自我價值,用最短的時間要求程輝訓練他拳擊,贏得比賽。果然在實戰經驗不足的情況下,面對具有堅強實力又囂張跋扈的李子天,林思齊敗北重創受傷。

    程輝的潦倒落魄,遇上王明君與小丹母女的淒涼生活,正是最佳的戲劇張力。可是電影卻擺脫皆大歡喜的結局,小丹還是跟著她的生父離開,王明君住進療養病院。和美國好萊塢的擁抱、親吻、大團圓相較之下,多了點與現實接近的親切感。

    彭于晏在張家輝、梅婷、李馨巧演得太好的環繞下,幾乎沒有發揮演技的機會,只能看著他苦練又苦練,比賽又比賽,以及一身肌肉的吸睛。當然,電影主要的篇幅還是放在師徒二人的訓練過程和心境的轉折。

    其實,最讓人難忘的,還是張家輝最後的斷臂求勝。

2014年《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導演  周顯揚

彭于晏  飾演 黃飛鴻

洪金寶  飾演 雷公

    如果撇開李連杰的「黃飛鴻」,如果拋開「黃飛鴻」三個字,如果單單只為了看彭于晏,《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其實還算是好看的。

    李連杰的「黃飛鴻」猶如甄子丹的「葉問」,已經深入人心,滲透骨髓般不易動搖了,所以彭于晏要挑戰「黃飛鴻」並不容易。現今武打明星青黃不接,又要考慮票房號召,只好打著「黃飛鴻」的旗號,再找彭于晏這種耐摔願打的明星,自然是商業電影最穩賺不賠的做法,至於是不是正統的「黃飛鴻」,真的就沒辦法考慮了。

    故事一開始是彭于晏在窄巷間以寡擊眾的場面,雨水、血漬四濺,刀劍、棍棒齊飛,果然彭于晏的《黃飛鴻》,打得辛苦,接著黃飛鴻竟然被黑幫老大收為第四個義子,上演清朝末年「無間道」的臥底戲碼。雖然有些愕然,但是在劇情流暢,脈絡清楚,打鬥熱鬧,步步為營之下,目眩神迷的會覺得好看,畢竟彭于晏露了不少,要按讚呀。

    片中的洪金寶,演起黑幫老大來架式十足,不怒自威,自有他的氣場。可是他和彭于晏最後那段火場的對打,實在是讓人膽戰心驚。心驚的不是打鬥場面,而是洪金寶真的年紀大了。其實他不需要花這麼長時間高難動作的打鬥,我們也知道他很會打,他只要露個幾招,我們也會相信他對這部片的誠意。

    李連杰,武術大師氣質的經典「黃飛鴻」,果然不是彭于晏臨時學個幾招拳腳功夫所能望其項背的。所以啊,把電影片名裡的「黃飛鴻」刪掉,成了《英雄有夢》也是很符合劇情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48055817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6/05/10 14:53

這兩部曾看過

彭于晏嘗試了許多角色

是個很認真而稱職的演員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5-10 21:29 回覆:

是的!

謝謝留言喔!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