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為了彭于晏,看電影(下)
2016/05/14 14:31:00瀏覽1382|回應3|推薦118

2015年《破風》

導演  林超賢

彭于晏  飾演 仇銘

崔始源  飾演 鄭知元

竇驍  飾演邱田

    如此熱血、勵志、感人的電影,男主角的不二人選絕對還是彭于晏。

    電影一開始就接連好幾場自行車賽,果然非常精彩、緊湊、刺激,運動的速度感立即抓住觀眾的目光,也經由對話、賽事,三位主角鮮明的風格立現:仇銘主動積極、充滿自信、活潑大方;邱田內向自律、憨厚寡言、耐久性強;鄭知元是天生的車手,站在頂端被當作奮鬥的目標。

    仇銘最大的優勢也是他的缺點,為了「贏」不顧別人的感受。他可以甘心當鄭知元的破風手,因為他知道鄭知元比自己強,可是當仇銘當上衝線手,可以和鄭知元一較輸贏時,「贏」的重要性遠超過一切,這也是運動場上最大的盲點。所以鄭知元告訴仇銘:「不要為了贏,搞亂自己。」歷經停賽九個月的沉澱,那場騰格里沙漠公路車賽中,仇銘讓邱田做最後的衝線手,他才終於懂了「贏」的意義。

    邱田的天分不如鄭知元和仇銘,因此編劇讓他兩種選擇:一是當仇銘的破風手,一是到別隊當衝線手,再怎麼平凡無奇的人也會選擇後者,總想奮力一搏的。可是邱田不管如何努力都無法突破自己的極限,這對運動選手而言是很殘酷的現實,「取是能力,捨是境界。」使用禁藥的確讓邱田嘗到勝利的滋味,可是對內向純樸的邱田而言,他知道那並不真實,所以在事情爆發後他逃走了。當仇銘找邱田回來時,「夢想從來不會逃走,逃走的永遠是自己。」

    鄭知元的角色就像是坐在寶座上的王者,是仇銘比賽的目標,也是邱田遙望的夢想,最難得的是,他沒有迷失在冠軍的雲端,更是不屑於任何不公平的方式贏得比賽,所以他寧願放棄一級賽事,也要和仇銘在騰格里沙漠公路車賽中再比一場。鄭知元代表的是正向光明面的運動家精神,也是我們一心所嚮往的「夢想」。

    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元素,不只在精彩刺激的自行車賽、空拍的台灣美景、個性鮮明的角色刻劃,還在青春熱血的背後給你看看現實黑暗的一面,讓你看完電影後不忘省思人生的價值。若要說這部電影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情的流暢度不如同樣是林超賢導演的《激戰》,支線的架構過於鬆散和多餘。尤其是女主角摔車後,仇銘捐肌腱給她的那一段,有點太狗血了,而《激戰》裡的張家輝和小女孩之間,既是朋友又像父女的感情,動人多了。

    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值得一看。

    夢想永遠不會拋棄你!

2015年《剩者為王》

導演  落落

彭于晏  飾演 馬賽

舒淇  飾演 盛如曦

        愛情戲似乎是彭于晏的軟肋,專門成就女主角而演的。之前的《分手合約》,故事劇情不怎麼樣,至少女主角何百合有演到位,而這部《剩者為王》根本就是為舒淇量身製作的,彭于晏彷彿是來過個場的。不過,有了潘虹、金士傑的加持,《剩者為王》比《分手合約》要好看多了。

    為了找到對的你,我選擇剩下的自己。

    盛如曦就如現實周遭隨處可見的「大齡剩女」一樣,優質、單身、事業有成,然後面對愛情的堅持開始懷疑。歷經上司汪總果決斬斷愛情的開關,因為未婚夫劈腿,畢竟愛情並非必需品,還有可能拖垮應有的生活品質,如曦不免慶幸自己的堅持。

    直到如曦好友章聿為前男友捐腎,為愛情奉獻犧牲,不怕丟臉不怕失敗,只怕會後悔,如曦才開始反思自己從來未曾說過「我喜歡你」。因為自尊心,不想讓自己受傷,只要對方表現出沒那麼喜歡自己了,就立即把這段愛情判死刑。

    如曦終於對一直怦然心動的馬賽告白,兩人談戀愛時不必忌諱年紀,但是結婚的時機,就必須考慮二十五歲的男人是否正要打拼事業了。這段分手戲很感人,如曦給馬賽一個諒解的擁抱,說,我懂的,轉身,離去……

    因為我是她的父親,她在我這兒只能是幸福,別的都不行。

    金士傑一出馬,其他人就只能靠邊站了。不過,我對於舒淇和潘虹母女倆在堵車的車陣中吵架的那場戲,特別心有戚戚焉。

    咦,彭于晏在這部電影呢?……還記得《寒戰》結尾,彭于晏最後驚鴻一瞥的眼神嗎?我想,很期待下次彭于晏演個真正的大反派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4755678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路
2016/06/01 02:41
彭的型好,可以演的戲路廣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6-01 21:22 回覆:

感謝!

讚啦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剩者為王
2016/05/30 16:14

我會想看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5-31 08:57 回覆:

這部戲的彭于晏只能算是來"友情客串"吧

舒淇的表現才是可圈可點!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9:46
讚啦加油讚啦開心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5-24 10:21 回覆:

感謝!

感謝!

感謝!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