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久不衰的戀愛經典---《一吻定情》
2016/02/26 06:52:00瀏覽1952|回應3|推薦135

泰國版2015年《一吻定情》

簡介:

    該劇講述了傻氣、甜美的高中少女Taliw(Aom 飾演)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高傲、冷酷的天才高中生Tenten(Mike 飾演),從此一見傾心,兩人之間的生活也開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於是一段純潔愛戀的故事就此展開。(其實應該不必特別介紹劇情,大家都耳熟能詳到不行了。)

    無意中看到泰國版的《一吻定情》,才發覺這齣原名《惡作劇之吻》的連續劇,歷經日本、台灣、韓國、泰國相繼翻拍,橫跨將近二十年的歷史了,真的是「戀愛聖經」也不為過啊。  

《淘氣小親親》

提到《惡作劇之吻》,當然不能忽略原著《淘氣小親親》,它是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出版的日本漫畫,日文原名《イタズラな Kiss》,是日本漫畫家多田薰的巔峰之作。這套漫畫從1990年到1999年在漫畫雜誌上連載,全部二十三冊,由於多田薰在1999年3月因腦溢血不幸辭世,整部作品並沒有完結。作者作品的靈感來自多田薰與丈夫相識、相戀及相處的點點滴滴,被譽為「戀愛聖經」的人氣戀愛喜劇。 

《惡作劇之吻》

    1996年柏原崇和佐藤藍子版本的《惡作劇之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之作,當年日劇鼎盛時期,柏原崇憑藉著此劇一炮而紅,成為眾多少女心中完美情人的形象。而冷漠酷酷的直樹和傻氣十足的琴子,也成為在日後偶像劇中男、女主角角色設定的典範。多年後的現在,回頭再看柏原崇、佐藤藍子的《惡作劇之吻》,雖然造型和拍攝手法有些「古老」,但是佐藤藍子大大的眼睛,齊耳的短髮,模樣純真可愛,再加上卡通、誇張式的表演,完全就是傻氣琴子的典型,演技較柏原崇更勝一籌。當時可能是漫畫的連載尚未告一段落,所以結局的編排稍嫌草率、不知所以,殊為可惜,但是經典之作仍是有他不朽地位的。

台灣版《惡作劇之吻》

台灣版《惡作劇2吻》 

    2005年及2007年林依晨和鄭元暢版本的《惡作劇之吻》、《惡作劇2吻》,同樣得到高收視率,對於林依晨和鄭元暢而言更是名利雙收,當時台灣的偶像劇也算是達到顛峰時期了。可是整部戲看來,就屬鄭元暢的演技最不自然。要表現一個高IQ的天才,對任何事無動於衷,表面上冷漠以對,眼底卻必須默默的關心,不能只是「面癱」而已,所以鄭元暢的表現並不好。這齣台灣版的《惡作劇之吻》以男女主角而言,算是林依晨獨撐大局,雖然如此,這齣戲在台灣偶像劇的電視史上有他一定的評價就是了。

        韓國版《惡作劇之吻》

     2010年韓國金賢重、鄭素敏版本的《惡作劇之吻》,個人還蠻喜歡的。首先,他的劇情很緊湊,不會拖沓,短短十六集,從告白到單戀,努力不捨到修成正果,一氣呵成,連續集都省了。第二,金賢重和鄭素敏的外型占了很大的優勢,造型和服裝相當搭配且亮眼,成功塑造螢幕情侶的形象。第三,且不論金賢重的負面新聞,他在這齣戲裡表現高IQ天才淡然處事時,會隨著對女主角的關心而有不同的表情變化,金賢重算是表現不凡。除了偶爾製造夢幻不實的橋段讓人無言之外,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版本。

東京版本《ㄧ吻定情》

東京版本《ㄧ吻定情2

     2013年和2014年日本終於推出東京版本的《惡作劇之吻》,並改名為《一吻定情》,由古川雄輝、未來穗香主演。對於《惡作劇之吻》的始祖,男女主角面對再次翻拍,及台灣、韓國都相繼改編過的題材而言,壓力自然不小,所以被拿來比一比是正常不過的。剛開始看前面兩集,古川雄輝和未來穗香在外型上比韓國的人工帥哥美女實在吃虧,到第三集之後才漸入佳境,兩人的默契終於慢慢合拍,到《一吻定情2》,男女主角在演技上更是收放自如,女主角才越來越耐看,果然不負眾望的把《惡作劇之吻》的龍頭寶座坐穩了。  

    全版《一吻定情》

    2015年的泰國也翻拍《惡作劇之吻》,和東京版本一樣劇名是《一吻定情》。對於個人而言,男主角的全金髮讓我看了三集才適應,而且泰國版的天才高中生的眼神竟然溫柔許多,和母親的對峙還有搞笑的效果,顛覆原本「入江直樹」該有的淡定和冷漠,甚至製造的粉紅泡泡比起「前輩們」來得創新又有趣。例如:女主角趁男主角趴在桌上睡著,從玻璃桌面下偷吻男主角;男主角出其不意的親吻女主角後,「惡作劇」式的嘲笑女主角IQ只有0;以及男女主角的緣份是由於Taliw的母親早逝,Tenten的母親把兩人一起帶在身邊照顧,又為求方便將Tenten裝扮成小女孩。泰版的《一吻定情》融入其文化特色,並且讓劇情更合理化,再加上造型、服裝、拍攝手法的用心,不輸其他的「前輩們」。

    綜觀《惡作劇之吻》歷經四個國家翻拍,橫跨二十年,成為多年來偶像劇角色的典範,作者多田薰地下有知,必定引以為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40457667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3:03

真的是一再被翻拍耶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3-22 10:25 回覆:
開心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12:45
最喜歡東京版本的一吻定情。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3-01 08:47 回覆:

我也很喜歡呢!

讚啦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7 05:32
假日愉快~

開心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2-27 08:21 回覆:

祝你每天都有如連假般快樂的心情!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