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愛與救贖的天堂---臨時天堂(泰劇)2008年的作品
2014/06/06 10:22:22瀏覽1290|回應0|推薦4

《臨時天堂》

 簡介:

 Narin(Ann 飾演)的姐姐Leela喜歡一個脾氣很壞的富家公子Kawee(Ken 飾演)。Kawee在出國讀書前,Leela捧著花來向Kawee告白,卻被Kawee當眾嘲笑,Leela受不了打擊飛奔出去,出了車禍,這一切都被Narin看在眼裡。五年後,Leela就在她跟新男友準備結婚之際,卻與Kawee的爸爸Kid發生車禍,Leela的未婚夫和Kid的妻子都不幸去世。Kid承擔了所有的責任並幫助Leela走出傷痛,在一次一次的接觸中,Kid愛上了Leela。Leela雖然不愛Kid,但是為了向Kawee報復,Leela答應了Kid的求婚,成為Kawee的繼母。在婚禮進行時,Kawee當著眾多賓客面前羞辱Leela,讓Leela更是增強復仇之心。結婚後,Leela帶著母親、弟弟和妹妹Narin住進Kid的豪宅,Leela不斷擴大製造Kid與Kawee父子之間原本的矛盾和爭端。在一次惡意栽贓Kawee的大吵之下,Kawee負氣出門正好碰上晚歸的Narin,於是Kawee強行擄走Narin。在Kawee的別墅裡,他不斷的折磨Narin並強暴了她。兩人開始展開爭執、逃跑、綑綁、強暴的戲碼,在Narin一次一次的痛哭聲中,Kawee內心倔強的惡性逐漸軟化。尤其是Narin發燒生病期間,Kawee生平第一次照顧病人,可是他還不知道如何去愛人。兩人回到Kid的豪宅後,不懂得如何表達愛意的Kawee總是有意無意的去侵犯Narin,面對喜歡Narin的Tom更是醋勁大發。Kid發現Leela還是深愛著Kawee,以及Kawee與Narin之間不尋常的關係,於是勸諫Kawee對Narin放手,一次爭吵後,Kid病發過世。Narin決定搬出豪宅,不再繼續成為Kawee和Leela復仇的犧牲品,展開屬於自己的新生活,沒想到,此時的Narin卻發現自己懷孕了……   

這是一部關於愛與救贖的電視劇。

第一次看Ken和Ann的戲,發現除了Umm之外,Ken的演技也不差,而且他的帥和Umm是完全不同典型的。Umm是亦正亦邪,而Ken是標準偶像類型,屬於書生氣質,戲路明顯受限較多。Ken在這齣戲的表現,和《愛的被告》裡的Umm相較之下其實並不遜色,而女主角Ann的演技明顯比Aff好,雖然Aff比較漂亮。不過Ann很耐看,長得很像歐洲人。

 其實《臨時天堂》是一齣非常通俗的肥皂劇,他集合了所有灑狗血的戲劇元素:不斷的爭吵、衝突、報復、車禍、嫉妒、綁架、強暴,還有打架、憤怒、打耳光,最後大和解,完成人性的愛與救贖。雖然如此,可是不會覺得想棄劇不看,反而一集一集的順著既定的劇情看完他。一方面因為男主角帥,女主角耐看之外,最大的因素是他不拖戲,整個劇情節奏明快,每一次的衝突逐漸升高或擴大,都有他的深意。Kawee和Leela的爭執從Leela和Kid結婚前到結婚後,沒有間斷,一直到Leela自打巴掌受傷嫁禍給Kawee是最高潮,導致Kawee擄走Narin作為報復的工具為全劇的轉折點。而Kawee和Narin在綁架前就水火不容,到綁架時的爭執、妥協、逃跑,而Narin一次次的痛哭聲中,逐漸軟化Kawee最深層的倔強。在游泳池畔的雨水淋漓下,Narin的發燒生病是Kawee從目中無人、拼命使壞的叛逆走向本性善良的關鍵,只是他還不知道如何去愛人。《臨時天堂》和《愛的被告》都有男主角綁架、強暴女主角的情節,但是兩者對男主角角色的設定明顯不同。《愛的被告》的男主角Harit,是因為憤怒Sansanee的無情導致弟弟自殺而錯綁女主角Soraya,其原本本性就善良,又勤奮工作、白手起家自創事業,後來Harit自己身陷其中愛上Soraya。而《臨時天堂》的男主角Kawee是父親長期忽略導致人格偏差,不知道如何從「愛」裡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一路使壞到女主角Narin懷孕生子,才尋回自己本性良善的一面。

Ken本身外貌具書生模樣,要極盡使壞,表現目中無人、脾氣暴躁、恣意而為的富家公子哥兒般的討人厭,的確發揮了最佳演技,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演到讓人不會真的很討厭他。後來Kawee想表達愛意卻又一再被Narin誤解、刺激之下,再加上Tom的介入而醋意大發,只好繼續爭吵、發脾氣,進而再一次強暴得逞。Narin怎會容許Kawee一再強暴成功?我倒覺得那是Kawee不知道如何表達愛意的方式,別忘了男人是「以性為愛」。第一次是報復,第二次是憤怒(因為Narin在綁架期間一直激怒他,Kawee就用最原始的方法「懲罰」她),第三次在游泳池及第四次在豪宅時應該就是「愛」了。所以當Narin告訴Kawee她肚子裡的孩子是Tom的時候,Kawee的絕望、自暴自棄、傷心難過的模樣,真是讓人覺得揪心啊。因此我認為《臨時天堂》和《愛的被告》一樣好看,而Ken在這部戲的表現居最大功臣,只是戲中Narin在何時愛上Kawee的部分比較讓人無解。從女人的角度來看,Tom的體貼、好脾氣,以及對Narin的深情才是適合的對象,更何況Tom也表示願意照顧她和孩子,Narin竟然毫不動心,是比較可議的。尤其Narin在醫院生完小孩後還告訴Leela她並不愛Kawee,而且願意讓Leela安排轉院,不讓Kawee見她和小孩。最後Kawee只好簽下財產轉讓的同意書才能證明他是真的愛Narin,而Leela才願意放手給他們幸福。這樣處理結局的方式似乎不夠圓滿。試想,身無分文的Kawee向擁有龐大財產的Narin求婚,無論真愛與否,其居心豈不令人可疑?我倒覺得,當Narin在醫院生下小孩,Leela看到孩子的那一刻,終於明白「愛」是無法勉強的,再加上Kid特別寫給Leela的信,應該就可以放手了,整部戲至此就戛然而止,豈不完美?所以編劇給Leela下的臺階實在太過牽強,這是很可惜的地方。而《愛的被告》的結局是男方願意當女主角一輩子的被告為結束,這點就處理得很不錯。不過,瑕不掩瑜之下,《臨時天堂》的知名度與普受歡迎的原因,畢竟不是沒有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1356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