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使分開,我依然愛你---焦糖(泰劇)2009年的作品
2014/06/21 08:07:28瀏覽3708|回應0|推薦21

 《焦糖(苦澀的糖)》

簡介:

    Pawan (又稱Pe,Umm 飾演)是個繼承百萬遺產的商人,在他媽媽去世之後,他的父親跟一個有夫之婦傳出緋聞,最後卻被情婦的丈夫槍殺,所以 Pawan 對結過婚的女人很沒有好感。然而,他卻愛上他公司內部的一個設計師 Thuma (又稱Bo,Aff 飾演),當他知道她已經結婚了,雖然曾試著遠離,但是他卻無法減少對她的迷戀了。Thuma 嫁給自己哥哥的好朋友 Tao,因為 Tao 在 Thuma 家裡發生財務問題的時候幫助了他們,但是條件是要Thuma 嫁給他,掩飾他是同性戀的事實。婚後他們移居到美國波士頓,雖然婚前她就知道她的丈夫是一個同性戀,但是婚後她還是無法忍受必須跟丈夫的同性愛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只好回到泰國並且進入到 Pawan 的公司。Pawan 對 Thuma 非常愛慕,他開始約Thuma 出去吃飯,兩人持續約會墜入愛河並且發生了關係。Thuma因為婚姻關係陷入矛盾與掙扎,而Pawan對Thuma的愛已經讓他不顧一切了……

    看完《愛的被告》之後,深深為Aff和Umm著迷,就會想要看看他們其他的演出。《焦糖(苦澀的糖)》是屬於現代寫實劇,Umm在戲中的眼神又比《愛的被告》更迷人了。這部戲似乎是為Aff和Umm量身打造的,尤其是Umm,在幾段感情戲中可以盡情發揮演技。Aff還是一貫的演技普通,反而被女配角Nian搶走不少鋒頭,可能善良女人的角色不好發揮吧。

    每次片頭曲一開始時,就會出現Pawan的旁白:「如果你心裡有那個人,你會永遠愛他,很愛很愛,永不停止,就算心碎或者餘生再也見不到……」這段話就是道盡Pawan內心對Thuma永遠不變的感情,也是整齣戲最重要的主線。而第一集一開始Thuma的旁白:「我承認,我內心是有點內疚,因為我的感情用事。但我不會後悔,因為我了解並且深愛著那個男人。」也說明了Thuma對這段感情的詮釋。Pe是個日日流連於夜店的花心貴公子,有個紅粉知己Wi,但是他心中的最愛只有Bo。Pe想盡一切辦法追求已結婚的Bo,而Bo又對Pe欲拒還迎的,最後終於在港、澳出差時兩人互表愛意、彼此契合。前三集Pe和Bo兩人之間的互動、眼神交會、曖昧的情愫、精彩的對白等等應該很能滿足Umm和Aff的粉絲們。例如在第一集:Pe打電話給Bo說:「我強迫妳做太多工作了嗎?我想要逼妳努力工作,那麼妳就會每天在腦海中詛咒我。詛咒我吧!這樣我會心安理得地認為妳在想我,因為我每天都在想妳。」;又一次,Pe獨自前往香港出差,打電話給Bo:「我想問妳喜歡玩偶嗎?我看到一個帶眼鏡的小狗玩偶,看起來很像會議室裡的妳,所以想買給妳。」Bo說:「那個玩偶有帶項圈嗎?」Pe說:「是的。」Bo說:「那別買了,它有主人了。」Pe說:「它是有主人,但是這個主人沒有好好照顧它,留它一個人。我看該給它找個新主人。」Bo說:「你問過它的意願嗎?」Pe說:「看著它的眼睛就知道,它想和我在一起,只是被項圈絆住了。」 Bo說:「別買了,忘記它,留它在那裡。」Pe最後說:「不,我不能,我太喜歡它了!我們不可思議地契合。我已經決定了,我要拿掉它的項圈,讓它屬於我。我會用我的愛,好好呵護它,不會丟棄它,不會像它原來的主人一樣,傷它的心。」這裡的項圈隱喻結婚戒指,而Pe知道Bo喜歡自己,只是被婚姻絆住罷了,而Pe也決定不再逃避自己真實的情感。到了第三集:Pe使計讓Bo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Pe一起出差到香港、澳門,兩人在無人認識的陌生城市及朝夕相處的催化下,愛意漸升,Pe對Bo告白:「我想和妳遠走高飛,到沒有人可以找得到我們的地方。我愛妳,我有告訴過妳嗎?我很害怕忘了告訴妳這件最重要的事。」原本矜持的Bo又再次向Pe妥協,兩人於是發生了一夜情。隔天早上,Bo卻對Pe說:「我們應該享受短暫的快樂,因為吃飽了就不會餓。我們吃飽了再把饑餓趕走,這樣應該就夠了!多一分則太飽,我們會感到不舒服的。」Bo在道德倫常的壓力下,還是決定斬斷情緣。接著Bo想盡辦法逃避Pe,又加上丈夫Tao要回泰國了,於是Bo只好告訴Pe她選擇的是她的丈夫。之後兩人的命運在Pe的意志不夠堅定,Bo又意氣用事,一再對Tao妥協之下,始終遇不到一塊,飽受相思之苦。

1.Bo發現自己懷孕了,偏偏此時Tao在同性男友Ae的慫恿下警告Pe,必須遠離Bo。Pe只好在Bo的面前假裝Nian是自己的女朋友,Bo因此決定到美國去投靠哥哥Tik。Pe得知消息衝到機場想要挽回,「你要這樣離開我嗎?是不是太殘忍了?你連一句告別的話都沒跟我說!」,「我還會見到你嗎?我們之間一點點的愛都沒有了,是嗎?」,「我們能一起逃走嗎?不要管任何事!」Bo還是狠心的推開了Pe。

2.Bo恐怕Tao和Ae會來美國騷擾她,以及哥哥Tik的勸說下回到泰國,並在另一個哥哥Tua的家中待產。沒想到此時Pe無意中得知Bo所住的城市,並前來Tua的住處,卻因為Bo刻意的躲避,兩人失之交臂。這個橋段其實滿感人的,尤其Pe向朋友說:「我一直有一些事情想和她說,我一定要向她解釋,我不得不結婚的原因,其實不是因為我忘了她,或者我不再愛她,我依然一如既往的愛著她、關心她。」,「我要Bo理解,不管我是單身還是已婚,還是別的,我永遠不會忘記她!」Pe遍尋不著Bo,再加上Nian一直逼婚,Pe只好黯然回到曼谷準備結婚。

3.Pe在訂婚之日,Bo為了撿拾掉落溪邊的刺繡圖樣(這張嬰兒圖樣曾被Pe拾獲過),不小心跌入溪邊而早產;Bo在醫院生產,Pe正舉行泰式婚禮;Bo順利生下一名男嬰,Tik帶Tao到醫院探視,Tao終於願意與Bo離婚,而Pe與Nian正在舉行西式婚禮。

4.Pe對婚姻失望之餘,開車來到Bo的家門口,恰好遠遠看到Bo抱著小嬰兒在散步。為了確定是Bo,Pe假借上廁所之名留下手機以便藉故再次到訪。不料,Bo為了怕影響Pe的婚姻,連夜帶著孩子離家出走。哥哥Tik只好欺騙Pe,Bo和Tao已經回美國了,並且告訴他:「如果Bo當初能自私一點,不要為了家庭犧牲自己的幸福,你現在可能就是我的妹夫,Bo也會過著幸福的日子,可就是命運弄人。」真是一針見血的道出Bo的無奈。Pe再次失望之餘,也帶著行李離家與Wi同居。

5.歷經一番波折,Pe在好友Jaeng-La的幫助下,撕開Nian的真面目,終於離婚。可是此時Bo的老闆卻正在熱烈的追求Bo。Umm有幾幕戲演得相當傳神:一次是Pe在停車場看到Bo的老闆,刻意擋在他前面,過了一會兒才讓他開車離去時,因為吃醋,一付想揍人的樣子,實在很幼稚也很心疼,Pe還是愛著Bo的。另一次也是吃醋,因為Bo帶著她的老闆來和Pe談判孩子的事,老闆握著Bo的手,表示願意當孩子的父親時,如果不是Pe的繼母及時阻止,Pe的腳已經狠狠踢向老闆了。Jaeng-La帶著Pe偷偷到醫院探視孩子時,我覺得是Umm演得最好的一幕:那種初為人父的喜悅和感動,從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到親吻孩子額頭的剎那,演來絲絲入扣,令人動容不已。

   因為這些橋段的鋪陳,才能使最後Bo願意再次接受Pe的感情,不至於會太突兀。否則機場一別之後,兩人就沒有什麼互動,男、女主角幾乎三分之二的戲是分開的。其實劇情在一層層的堆砌陳述之下,已經凸顯Pe對Bo的深情難忘,到最後一刻的擁抱大團圓正是眾人所期待的,所謂「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遲來的幸福不也是一種幸福?

   第一次在連續劇裡看到同性戀的題材,以往只有在電影裡比較會探討這種特殊的愛情。在這部戲中,Tik、Tao和Ae之間的三角戀是另一主線,戲中三個男同志,演得自然又不刻意造作,尤其是「女方」Tao,簡直細膩而傳神,舉手投足間真會以為「她」真的是同志。同志的愛情裡也有吃醋、嫉妒、欺騙和傷害,我想泰國應該比臺灣更懂得尊重與自己不同的群體,才會把同性戀的愛情處理得與一般男女的愛情沒甚麼差別。兄妹彼此頗能體諒,甚至父母在聽聞之後,除了訝異也只好接受。Tik不但是個好哥哥,也是個好情人:在Tao母親的要求下,毅然的與Tao分手;在Tao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又扶了Tao一把;獻計讓Ae得不到勒索,Tao不至於損失太多。在這裡,我看到了另一種不同的愛情觀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1356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