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2010/08/15 22:01:43瀏覽1924|回應2|推薦11

兩岸最大的差別不是簡體字與繁體字的差異,不是社會體制的差異,也不是民主與專制的差異。

兩岸最大的差異,是我們有對岸所沒有的人情味,有比對岸更活撥更輕松的社會氛圍。

我們的電視雖然每天都在播一些八卦,一些平常小事,但是比對岸的CCTV歌頌黨的偉大,這其實也是我們人情味的一種體現。

但對岸正在虐待上訪者,忙于救助東西南北的災區,我們能夠喝杯奶茶,看著電視上的八卦,偶爾自由地在網上談天說地,更朋友輕松的去郊游,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cx922&aid=432378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孩子學寫作文?
2011/11/30 14:34
把 民主當令箭? 只能說……還沒長大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重庆人
我们还是缺乏沟通
2010/10/05 16:54
看来你们还是不了解中国大陆 
中華之光(wscx922) 於 2010-11-13 23:14 回覆:
也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