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古魯】生和死的組成部分—時間、能量和信息
2017/08/01 09:09:18瀏覽687|回應0|推薦1

薩古魯闡述了生和死本質上是時間、信息和能量的遊戲,以及如果我們有覺知地管理這三者我們可以變得完全自由。

當一個人出生時,他的內在已經設置好了某種軟件,即他自身所攜帶的時間、能量和信息的結合體。這三者合在一起將決定生命的各個層面。這三者合在一起甚至將決定一個人能活多久以及他如何活著。那麼,是不是一切都是預先確定好的?信息是預先確定好的。但這並不是意味著你不能接納新信息,只是你已攜帶的信息會把你推向或引向某些東西。但這並不會阻止你在現在、在此刻接收新信息。

所有這些堆積的信息被稱為藏業(譯者:sanchita karma,指我們過去積累下來的業)。根據信息的性質,能量會被分配給不同的生命層面。如果業力信息朝向身體,你會發現能量也自然地被分配到你自身的身體結構。如果信息傾向於思維過程,相應地能量也會被分配到那裡。如果信息與情緒十分相關,能量也會被分配到那個維度。如果信息趨向於靈性維度,那麼能量也會被分配到那個方向。

該分配是由自然秉性決定的,但這並不意味著一個人不能進行重新分配。一個人可以進行重新分配,但是如果你只是隨著你的秉性而行動,那麼是的,生命是預先確定好的。如果你100%是你的秉性的奴隸,生命是預先確定好的。我們可以很容易地預測出將會發生什麼。


時間不會等待任何人/ Time Waits For No One
能量的重新分配、我們如何管理我們的能量、我們將能量集中到哪個方向以及我們是加強或耗盡我們的能量等等,這裡都能很好地掌控在我們自己手中。但是第三個維度—作為一個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時間。時間一直在流逝。你不能使時間變慢,你也不能使時間變快。你可以儲存你的能量,你可以隨意發散你的能量,你可以發展你的能量,你可以顯著地加強或減弱你的能量,但是時間一直在流逝。

時間有自己的智慧,並且根據業力信息的某些參數以及一個人系統中可用的能量分配而流動。我們對時間不能做點什麼嗎?我們可以,但是相比其它兩種而言,時間是一個更加難以把握的生命維度。在一個人的生命中要管理和顯化其它兩種要容易多了。產生能量,以你想要的方式利用能量以及不讓你的秉性決定你的想法、情緒和活動的性質,這比起掌控時間來說要容易多了。甚至阿迪瑜吉(Adiyogi,濕婆,第一位瑜伽士)也只能在某些狀態下才能掌控時間。當他處在這些狀態下時,我們稱他為嘎拉陪臚(Kala Bhairav​​a)。

時間決定了一個人生和死的本質或長度。生和死都在時間的範圍之內。一個掌控了時間的人就掌控了生和死。他可以決定他是要活著還是死去。一個掌控了能量的人會決定他的活動性質以及他如何活著。他完全地掌控了他的生但是沒有掌控他的死。一個掌控了信息的人、或者一個掌控了由信息所導致的個人秉性的人,或者說一個擺脫了由自身所攜帶的業力信息所導致的自然秉性的人,就能掌控他生命的品質—他在內在是快樂還是不快樂。

這三個組成部分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生命。這三個組成部分合在一起就定義了你現在如何。如果一個人從內在掌控了這三種維度,如果你作為時間、能量和信息的結合體能有覺知地管理這三者,你就在所有方面都自由了—100%地自由。那就是解脫。那就是mukti(梵語,意為解脫)。

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tonycjones/twblog/354463306-【薩古魯】生和死的組成部分—時間、能量和信息+++++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10764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