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霜雪‧神劍‧天涯(名暫定)第一回:樂聲澗旁傷往昔(part2)
2014/11/03 16:55:09瀏覽1249|回應2|推薦83

女子暗自抹去了淚水,笑問:「爹,這麵餅味道可好?」

「好!好極了!」老翁讚許:「雪兒的手藝進益不少了。」

女子嫣然一笑。

談笑間,豈料山壁後忽躍出一怪人,踢翻老翁手裡的水袋,猛喝道:「黎絕塵,你這老禿! 沒忘了老朋友吧?」

女子驚駭不已,瞥眼一瞧,這怪人披髮蓄鬍,眉亂如草,目中凶光四射,令人生懼,但仍鼓勇而出,擋在老父身前,斥道:「您是誰?怎如此無禮?」

黎絕塵倏地躍起,拉了女兒到自己身後,對怪人道:「幽冥老怪,小女不懂事,祈諒!難道咱倆此刻便要清算舊帳?」

女子驚道:「爹,不可!待咱們先赴了段伯伯之約,再擇期與這位前輩會面!伯伯等我們可久了!」

「小姑娘倒極重信約,亦頗護老父!黎絕塵,你真好命!這娃娃叫啥名兒?」幽冥老怪啞聲道。

「小女名喚『飛雪』。拙荊已逝世。請高抬貴手,別與小女為難!」黎絕塵低首央求。

黎飛雪心知父親一貫高傲,豈曾向人求情,一時難以置信。

幽冥老怪磔磔怪笑:「這花朵般的娃娃,我不忍傷及!黎絕塵,你今日可逃不了!」右手黑爪陡然一伸,直往黎絕塵胸口抓去。

黎飛雪慌極,千鈞一髮之際騰起身來,將一顆山間碎冰踢出。那碎冰雖擊中幽冥老怪肘彎的曲池穴,但火候未到,未能達到隔衣受擊而劇痛之境。可這碎冰一出亦使老怪一驚,瞧了這小姑娘一眼。這般頓了一頓,黎絕塵已退了幾步。黎飛雪手上不緩,身子將落未落之前,已將手中行囊擲出,幽冥老怪黑爪抖伸,刺進布囊中,只見囊中雜物紛落,黎絕塵已撤出三丈開外。

(請待續,感激閱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inghard&aid=18492541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撰寫連載的文章不容易吧...
2014/11/10 18:57
我唸大學的時候只有選修過中文系的"現代詩"與"現代散文", 當時我認為小說習作較難塑造人物, 因而未曾修讀"現代小說"!  心想撰寫連載的文章不容易吧, 很高興可以閱讀您文章見識呢,祝福安好!
現代俠女(writinghard) 於 2014-11-11 21:47 回覆:
我大學時短暫旁聽過別校的現代詩課程~我覺得詩很難寫啦~

小說的部分,我其實有時會把自己的經歷或週遭認識的人的個性轉化、改編到情節裡~

我大學時讀過一些小說,後來也翻了幾本小說教科書~才漸漸試著嘗試創作~

其實我也刪掉過很多舊作,不斷修改、重寫~但我認為還是有不足之處啦~

另外,我認為"如何塑造人物"或許沒有一定的方式,

端看作者寫出來的人物是否可以打動人心,或使讀者覺得"感同身受"~

如果人物沒有那麼"令人有同感",其實可以在情節發展上多些懸疑、精采,

讓讀者緊張、好奇,或如看現代偶像劇一般"虐心",有時也會成為不錯的作品~


其實網路上很多連載小說~是不太容易寫~

但我因為也嘗試在寫~我覺得多閱讀、多構想,就會有些新靈感~

休假有空就編排人物相遇場景、設定人物個性等等~慢慢就會寫出來~


謝謝你的祝福啦~我的文章不算很有"見識"啦~

只不過把自己經歷到或感觸到的事情,隨興發展成小說情節囉....

祝福你也平安喜樂~^^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賞~
2014/11/03 21:13

句型越來越佳 !

喝了茶再寫........

^^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現代俠女(writinghard) 於 2014-11-04 23:09 回覆:
謝謝鼓勵喔~^^

我會繼續加油的~

(茶壺很漂亮~希望妳也飲一杯好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