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小確幸】 手動樂無窮(人間福報109/5/08)
2020/06/28 09:19:28瀏覽1001|回應1|推薦21

現在,很多設備都有「手動」與「自動」兩種選擇。雖然自動很方便,但手動更有趣。

 

前幾天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店員問我發票要不要列印出來。我請她列印出來時,店員好奇地問:「存在雲端不是很方便嗎?」我笑著說:「雲深不知處啊!」

 

其實,是因為我喜歡自己動手對發票的樂趣。

 

自動對發票,電腦會直接告訴我們有沒有中獎;手動對發票,卻很有感。手動對發票,有時發現只差個位數,就會安慰自己,離中獎不遠了!有時對著對著連續「貢龜」,就會望著那一張張發票堆出來的小紙山嘆氣;若是中獎了,還會再三確認,然後喜孜孜地把中獎發票收藏好。

自動對發票,就像刷信用卡,看到帳單後才驚覺自己花了多少錢!同樣地,手動對發票,逐張逐張確認,才會搞清楚自己到底買了哪些東西、花了多少錢?

 

自動對發票,就像搭直達車,只得到是否中獎的結果;手動對發票,就像搭公車,開開停停,還可以順便欣賞沿路風景。

 

自動很方便,但少了曲折的心情風景;手動很有趣,即使沒中獎,卻可增添生活的趣味。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40339568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鷗飛處彩雲飛
2020/06/30 13:37

您好:

大禹治水要三過家門而不入所以有北京紫禁城,天安門事件是中華民國國語實驗順水推舟造成的事件,中華民國設定蔡許玉英家族為目標從事音樂創作例如滾石唱片公司,但是鑿斧太深台灣人都知道不滿現實生活知道以為我母親蔡許玉英無法抒發自己的情緒因此台灣人百般刁難我的父親蔡錦安,以前有婦幼隊的女警,現在有許多女法官會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法院組織法,所以司法院為洗刷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罪名,對電視台洗腦由許石井與蘇菊渲染蔡錦安與蔡許玉英的貧窮,女法官對女警整頓組成衝鋒隊犧牲女警的家庭,所以電視台本來是十字軍東征,真主阿拉是兄弟為了耶路撒冷與麥加互相殘殺,而十字軍東征征四維八德三達德創造新約啟示錄的世界有石油能源的福音,因此主播薛楷莉對日本富商德原當作凱子削凱子復興中華文化,但是被司法院女法官洗腦的女警婦幼隊中傷薛楷莉當作她把持不住跑趴沒有職業倫理,所以李亞蒨消失在台灣的電視圈而民視的李慧芝主播認為李亞蒨沉淪跑趴墮落令人惋惜.

張清芳與宋學仁離婚兩人的差異性是想知道我會清唱的第二首流行歌曲,我會清唱的第二首流行歌曲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紀念歌曲: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台灣人知道鑿斧太深要香港Beyond與日本喜多郎合作長城轉移焦點,轉移焦點中華民國的唱片公司是設定春秋戰國燕國太子丹也就是六四學運的王丹的故事,由學運領袖王丹吾爾開希等人紀念總理胡耀邦,只是胡耀邦問鄧小平有關蔣中正與毛澤東是不是吃錯藥?而李鵬調查學運學生想抽菸所以血腥鎮壓造成天安門事件,設定蔡許玉英家族為目標混淆蔡文魁家族的祖先回朔鴉片戰爭的不應該.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