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會客室〉多肯定 少否定(人間福報108/12/27)
2020/01/13 14:37:24瀏覽1027|回應4|推薦15

有次去家裡附近的步道運動時,看到一位媽媽在教小女孩騎腳踏車。

 

我遠遠就聽到媽媽在跟小女孩說:「妳眼睛不要看那裡!」「妳手不要放這裡!」「妳腳不要放這樣!」我就一直聽到「不要」「不要」「不要」。

 

然後我就看那位小女孩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那位媽咪更心急地責罵她說:「妳到底懂不懂啊?」我心想,如果我是那位小女孩,大概也會跟她一樣待在原地。因為我只知道哪些不能做,卻不知道哪些是可以做的。

 

這讓我聯想到在教導孩子時,大人總不自覺地使用「否定模式」。一直對孩子下達否定的指令,否定久了,孩子就像那位一動也不動的小女孩,動不了也學不會。

 

下次在教導孩子時,試著啟動「肯定模式」,讓孩子明確知道,他能做什麼,並給予適當的回饋 這樣的方式,才不會讓孩子lag……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31537533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迫中國的反應是黑星手槍
2020/01/16 11:21

您好:

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貧窮是罪惡的淵藪,所以政治凌駕一切,因此政治會入人於罪,只有社會保障婚姻,共產黨經歷過文化大革命,共產黨知性也很感性而很理性在北京中南海實施極權統治,知道黑五類,我看李亞蒨主播與子甯很喜歡與黑五類在一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與耿爽知道毒品氾濫所以需要民族復興,與我蔡文魁律師的理念不謀而合,壓迫中國而中國的反應是黑星手槍.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治建設政治責任要有所依歸
2020/01/15 14:22

您好:

中華民國國民未來的主人翁認識國父孫中山孫逸仙比較先還是先總統蔣公蔣中正比較先還是媽祖林默娘比較先,末日的審判來臨為了脫罪仙拚仙是黨派,我父親蔡錦安年少出外,是黨外人士糾纏我父親參與政治,我父親是惦記掛念一份情,現代民主法治建設政黨政治而政治責任要有所依歸,為政策成敗負責決定去留而不戀棧職務.

國父孫中山先生寫三民主義,蔣中正寫中國之命運,雷震寫自由中國而遭叛亂罪入獄,蔡文魁說中國之命運操之在己,台灣江山易主成為復興中華文化的復興基地,我們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實現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的大同世界,遵守聯合國憲章維護世界和平.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更鳥
2020/01/15 11:01

您好:

蔣經國懂知更鳥.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肯定
2020/01/14 11:44

您好:

馬英九也是肯定我的著作,只是落井下石的很多,司法院有追音小組而馬英九聽追音小組的話以為我講瘋語不應該在關說.

這是落井下石,還以為我強姦婦女.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