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大智慧〉大齡女子 收納感情斷捨離(自由時報108/12/25)
2019/12/31 12:33:40瀏覽1061|回應4|推薦15

斷捨離,是一種物品收納的時尚藝術,情感雖不是物品,但也可以經由斷捨離,來管理自己的情感。

 

朋友五十多歲了,未婚,也不會期待感情的歸宿。她自嘲說 自己已經斷捨離掉感情了!她也鼓勵自己身邊和她年齡差不多的未婚朋友,對於感情也該像她一樣斷捨離了!

 

朋友用斷捨離來收納自己的感情 未嘗不是一件壞事。情感雖是無形的,但仍然能透過具體的斷捨離,讓情感更簡約、更精純,也讓自己更舒適、更自在。

 

她的「斷捨離」分別是「斷」掉不必要的聯絡,過往感情創傷就隨著歲月的腳步走入歷史;「捨」去不合理的期待,愛情不是生命的內建程式,也不是生活必備裝備;「離」開不適合不正常不必要的情感關係。斷掉,捨去,離開,才能讓自己無入而不自得。

 

斷捨離 不只能收納自己的物品,也能管理自己的情感,是時尚,也是藝術,更是一種人生智慧。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41242?fbclid=IwAR0UUYrISmQdWyjTsG9F-lX2_CMXBNyRBp1QTHxGHuXs0LQ_XFFUAaZcGf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3144196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0:06

將斷捨離視為藝術,

讓人耳目一新。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20-01-06 12:12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 感恩!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有專案
2020/01/05 10:12

您好:

這是有專案,從醞釀六四天安門事件就開始,民俗療法在研究愛滋病的醫療方法,首先尋找愛滋病的病源的病毒,就是女生躺著雙腿張開,男生泉小到陰道,因此民俗療法稱愛滋病的台語為破病,所以有何大一的雞尾酒療法,只是何大一的雞尾酒療法民俗療法仍然是注音符號懸壺濟世,所以何大一消失.

而伍澤元欠連戰二千多萬元跑路費,逃亡到中國上海宣傳愛滋病的台語為破病,雞尾酒療法的民俗療法可以治癒,伍澤元破病病死上海,而考試院長伍錦霖是伍澤元弟弟,連戰要伍錦霖還債,所以考試院不會正常.

蔡慧君瑄庭李震山教授要收門生,要他們的門生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我知道戴傳賢是第一任考試院長,李震山與蔡慧君是瘋子.

               蔡文魁律師敬上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8:37

「斷」過往感情創傷;「捨」去不合理的期待;「離」開不適合關係。

斷捨離之後,是不是可以敞開心房,隨緣看待,

也許下一位Mr. Right好朋友會出現!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20-01-01 10:51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

也祝您新年快樂!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5:06

    極讚的好文, 大推喔!親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20-01-01 10:52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

也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