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不管愛情或婚姻 關鍵在於搞好關係(自由時報1080908)
2019/09/26 11:20:28瀏覽1054|回應0|推薦17

我有位朋友,只談戀愛,沒打算結婚,因為她離過婚,知道婚姻是怎麼一回事。現在她只談戀愛,純粹享受一段關係。

 

我跟她說,維持一段戀愛關係,比維持婚姻更難,因為婚姻至少有法律的保障,戀愛卻甚麼也沒有。朋友則說,婚姻有責任包袱,戀愛沒有任何包袱,只是要讓戀愛的感覺、關係的親密能持續保溫下去,不管是戀愛還是婚姻,都是一門學問。

 

我從朋友的感情觀,體會到一位認真看待關係的人,會拿捏期待與壓力這兩端的砝碼,讓關係的天秤保持平衡,這種平衡,能讓彼此相處更和諧、感情更親密,這種關係品質,也許比婚姻更美滿。

 

其實婚姻和戀愛,都是在「搞關係」。婚姻是在搞群組,關係複雜;戀愛則像傳訊息,關係較單純,但無論是婚姻還是戀愛,都要處理好關係。

 

不管兩人名義上是甚麼樣的關係,關係的品質無關戀愛,更無關婚姻,關乎的是愛!因為,只有愛才能延長關係的有效期間,只有愛能維持關係的溫度。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97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