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裡門外】 鄰居的心牆(人間福報1080614)
2019/06/14 10:23:09瀏覽1596|回應10|推薦29

現代人的居住環境,無論是大廈或是公寓,雖然比鄰而居,表面距離近,但心的距離卻很遠……

在我住的地方,有位「好鼻師」的鄰居,嗅覺非常靈敏,常問我是否聞到怪味?每次她又聞到怪味,就會急忙來敲我的房門問我,可是我實在什麼也聞不到。

就這樣,我常被鄰居當成是製造怪味的「嫌疑犯」,也解釋不清。時間久了,我索性跟她說:「下一次如果你又聞到怪味道,可以直接向環保局陳情,他們有精密的科學儀器,可以幫你探測是否真的有怪味道。」

沒過幾天,鄰居的大門底下,多加了一塊板子擋住門縫,這樣一來,也許就不會被她所謂的怪味困擾了!但鄰居的板子,就好似她的「心牆」,雖然怪味不會再入侵住所,但似乎也隔絕了某種「人味」……

這種人味,是鄰居間獨有的味道。也許是某家養狗住戶的狗味,也許是某家料理三餐時的菜味,也許是某家種植盆栽的氣味,也或許是某家飄散出來莫名的怪味……諸如此類的味道,或許聞起來並非芳香四溢,但就是每天不時會跑出來「問候」我們。

某天如果少了這些味道,甚至還會開始懷念起來:「好久沒聞到狗味了,那隻狗還好嗎?」「今天沒聞到濃濃的菜香,是全家人都出去用餐了嗎?」「咦?怎麼沒怪味了,是搬家了嗎?」……這些味道充斥在我的生活裡,讓我用嗅覺,也能感受到鄰居們的存在。

現代人雖然住得很緊密,但總似乎有面隱形的心牆,擋在彼此之間。我們若是不斷地築牆隔開他人,只會讓自己慢慢變得冷漠而孤獨;或許,只有當我們停止築牆,才會發現,牆外的世界是如此生動有情啊!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7462990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0:59

在美國,許多房子是隱私越多價格越貴,那時買房子,刻意選擇有鄰居的,

我想,我在找尋"人"的味道.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乃是法學界的社交圈
2019/06/20 15:53

您好:

犯罪事實依照證據認定之,依照證據認定事實所得之心證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才能下有罪判決,而為何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是根源於錯判一個無罪之人令其關在監獄,要比錯判一個有罪的人令其逍遙法外,還要糟糕.鞏固國權保障民權奠定社會安寧是法學界的社交圈.死刑不會合法,所以檢察官的權限很大會說被告有不得已,要有足夠的犯罪嫌疑才會起訴,否則犯罪嫌疑不足會不起訴.

                蔡文魁律師敬上



出處: 清心無憂念 - antonia101178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ntonia101178/28982236#ixzz5rNB2JAVQ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法學界的社交圈
2019/06/20 15:38

您好:

犯罪事實依照證據認定之,依照證據認定事實所得之心證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才能下有罪判決,而為何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是根源於錯判一個無罪之人令其關在監獄,要比錯判一個有罪的人令其逍遙法外,還要糟糕.鞏固國權保障民權奠定社會安寧是法學界的社交圈.

                蔡文魁律師敬上



出處: 清心無憂念 - antonia101178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ntonia101178/28982236#ixzz5rN6ODuRY


出處: 清心無憂念 - antonia101178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ntonia101178/28982236#ixzz5rN6r2uag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鞏固國權保障民權這是法學界的社交圈
2019/06/20 14:05

您好:

犯罪事實依照證據認定之,依照證據認定事實所得之心證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才能下有罪判決,而為何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是根源於錯判一個無罪之人令其關在監獄,要比錯判一個有罪的人令其逍遙法外,還要糟糕.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達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
2019/06/20 13:57

您好:

犯罪事實依照證據認定之,依照證據認定事實所得之心證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才能下有罪判決,而為何要達到毫無合理懷疑之證明程度是根源於錯判一個無罪之人令其關在監獄,要比錯判一個有罪的人令其逍遙法外,還要糟糕.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賺棺材本
2019/06/19 12:39

你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余紀忠與王惕吾王效蘭是覺得我蔡文魁周遭的人好利用,我爺爺讓我蔡文魁到天主教善導幼稚園就讀是有心教育我,我就有收入才有支出否則是負債,我周遭的人想當老闆頭家而貿易或投資,想當老闆就向銀行借貸資金,不思正途,只想賺一些棺材本所以王效蘭是覺得我周遭的人好利用,所以哈遠儀決戰2020庶民大頭家,有戰爭如先總統蔣公蔣中正也馬革裹屍屍骨未寒而庶民大頭家針對蔡文魁三腳貓功夫想賺棺材本是好利用.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淪陷竇娥冤
2019/06/18 08:52

你好:

周玉蔻在播報辣新聞,我們就來討論最新鮮的,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的立法而有百萬港民遊行,是在逼問林鄭月娥台灣是不是發生竇娥冤,王子榮是我中正大學法律系的學弟我是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的研究生,王子榮學養不足承辦我當事人翁淑玲海洛因毒品的案件,我當律師是無罪答辯,王子榮自由心證違背經驗法則與論理法則,翁淑玲她說現在學做麵包王子榮還枉法裁判判決有罪,這是竇娥冤是中國文化是台灣統治當局政府淪陷,事實上是馬英九冒充耶穌在治司法官痲瘋病,百萬港民有港澳條例趁台灣統治當局政府淪陷可以播遷來台.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心靈
2019/06/15 13:55

您好:

我只是將我的所見所聞形諸於文字,希望沒有傲慢與偏見,有第二次世界大戰一將功成萬骨枯,蔣中正也實施土地改革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撰寫民生育樂兩篇補述解決民生問題,我是離營的現役指職軍官或許我們可以交個朋友,我會離營不是怕操是非戰之罪我的連長是原住民,我寫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因為有化學武器槍口朝內探求因果關係要我描述給軍醫聽,原住民連長本身對化學武器有疑惑,蔣經國寫風雨中的寧靜而我現在也很平靜,蔣友梅寫浮生紀行是有關宗教心靈的書籍,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杜甫杜工部也是水中撈月餓死的,我看得很開.

習以為常,印度說罌粟英國人說鴉片北京人發明迷幻藥,分同盟國與德義日軸心國,戰爭不是一時的,會發生是要統治你,然後您會相信馬克思所以要與統治者社交,所以有戰責,原住民有百步蛇的圖騰知道為了生存要防衛與覓食,現在我國仍然採行徵兵制法治上的依據仍然是中華民國憲法,原住民在軍中來去自如.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際遇
2019/06/14 13:49

您好:

有工作能力政府應給予適當的工作機會,這是政府所應當做的事情,所以馬英九的選舉支票就是633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以上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國民年平均所得三萬元美金,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人都為其職業付出心力,然而除了工作就是社會人與人的互動相處就是個人家庭以外所謂的社會人際關係,社會有階級關係每個人處於分工的狀態無法獨當一面,當發生人際關係的摩擦時上級對下級的管理會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剃除害群之馬,以我自身為例我有扶養祖父母父母親的義務,在台北地方法院士林地方法院發生糾紛,書記官長與法警長當我是不懂事的小孩無法處理法院事務就約談我的父母,我只好辭職回鄉開設事務所並且在家裡的農田務農,這就是我的人生際遇,人生海海的,我至今單身但吟唱者遊子吟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知寸草心報得三寸暉,而台灣的媒體是認為我與國小國中基礎教學的老師有恩怨例如高淑慧所以敢操縱我的父母親例如法院院長約談我父母親,對我父母親目的性要求,一切恩怨都隨風因為現在我可以扶養我的母親而不會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2019/06/14 13:46

您好:

有工作能力政府應給予是當的工作機會,這是政府所應當做的事情,所以馬英九的選舉支票就是633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以上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國民年平均所得三萬元美金,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人都為其職業付出心力,然而除了工作就是社會人與人的互動相處就是個人家庭以外所謂的社會人際關係,社會有階級關係每個人處於分工的狀態無法獨當一面,當發生人際關係的摩擦時上級對下級的管理會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剃除害群之馬,以我自身為例我有扶養祖父母父母親的義務,在台北地方法院士林地方法院發生糾紛,書記官長與法警長當我是不懂事的小孩無法處理法院事務就約談我的父母,我只好辭職回鄉開設事務所並且在家裡的農田務農,這就是我的人生際遇,人生海海的,我至今單身但吟唱者遊子吟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知寸草心報得三寸暉,而台灣的媒體是認為我與國小國中基礎教學的老師有恩怨例如高淑慧所以敢操縱我的父母親例如法院院長約談我父母親,對我父母親目的性要求,一切恩怨都隨風因為現在我可以扶養我的母親.

                      蔡文魁律師敬上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19-06-21 10:52 回覆: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