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屋簷下】 我與家的親密時刻(人間福報1080322)
2019/03/23 13:42:41瀏覽759|回應1|推薦14

有家人的家庭,一家人團聚時,就是家人之間最親密的時刻。那麼,只有一個人住的家,最親密的時刻又是何時呢?

即使一個人住,我仍然要求自己,每個星期一定要撥空打掃及整理家裡,這樣的生活習慣,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庭活動。

而在打掃的過程中,有時會發現東西壞掉要修理,有時會發現牆壁或地板上莫名其妙的髒污痕跡,有時會發現某個螺絲鬆了……在一連串「發現」的過程中,也漸漸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愈來愈熟悉,感覺愈來愈親密。

雖然這個房子是租來的,但在做家事的過程中,我也漸漸地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家,一個可以遮風避雨和安身立命的地方。即使這個地方只有我一個人,但這些家具、設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另類家人」。

所以當我在打掃及整理環境時,就是我與「另類家人」最親密的時刻了!壞了,我修理;髒了,我清洗;舊了,我更新。希望在我用心的呵護下,它們也能開心地與我同住,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5227580

 回應文章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與家的親密時刻(人間福報1080322)
2019/03/24 10:53
按推荐是常態..不必回訪留言..只要妳高興回推薦就可以了...城邦每位格友都是互相推薦.....也是禮尚往來的方式哦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19-03-24 14:25 回覆:
好的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