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是家人(國語日報1071206)
2019/03/03 17:46:39瀏覽927|回應0|推薦22

台灣逐漸成為老人國,老人的照護,是每個家庭都會面臨的問題。同樣的,少子化也讓寵物,成為家中的一份子。牠們和人們一樣,都得面臨生老病死。

朋友所養的寵物,是她撿回來的流浪狗。打從牠一兩歲時就開始養,到現在已經是垂垂老矣的老狗了!牠從小就患有糖尿病,得常常打狗專屬的胰島素,從小打到十多歲了,還是得繼續注射。

不過隨著牠的身體逐漸衰老,併發症也越來越多。獸醫告訴朋友說,如果沒有把牠撿回來,讓牠在外面流浪,或許牠就可以很自然的死掉,不必受到病痛的折磨。

朋友聽完,心中百感交集。把牠撿回來,是為了幫助牠活下去。命撿回來了,卻要承受更多的病痛。就像自己的先生,把命救回來後,就只能躺在床上過下半輩子。救也是,不救也不是,這真是人生難題。

寵物和老人的照護問題,都可能會發生在現在每個家庭中。他們都是生命,也都是家裡的一份子。是沉重的負擔,更是無可旁貸的責任啊!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504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