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我思】愛的行事曆(聯合報1071117)
2018/11/17 13:35:51瀏覽929|回應0|推薦16

現代人一點開手機,除了各種社群媒體訊息彈跳出來外,還有各種待辦事項的提醒訊息。

我主管的行事曆總是滿滿的,他用不同的顏色標記不同的事項,因而整份行事曆看起來五彩繽紛。其中紅色的標記最多,細看會發覺那全是他兩位寶貝兒子的種種,例如星期幾的幾點要帶他們去哪間補習班補習、哪天要帶他們去打球、哪個假日要帶他們出去玩等等。

我曾好奇地問他為什麼要用紅色做代表色?他說愛心圖案大多是紅色的,在所有待辦事項中,只有孩子的事是用「愛」處理的,所以他用紅色來標記。我望著主管那片滿江紅的行事曆,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對孩子強烈的愛。

一天的待辦事項中,工作可以用能力來處理,生活瑣事可以用耐心來處理,但孩子的事只有「愛」能處理。一個人在哪個領域的待辦事項愈多,也代表他願意花多少心力在這上面。在愛上面花的心力愈多,不只能成就自己和別人,更能創造愛的奇蹟。

愛的行事曆,不只記住了愛,更編寫了愛的歷史,是一生最有價值,也最有意義的行事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00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