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一寶】長青模範生(人間福報1071107)
2018/11/12 10:39:16瀏覽732|回應0|推薦8

老人百百款,有的身上一有什麼病痛,就趕緊跑去看醫生;有的則是閃遠遠的,不見棺材不掉淚,非等到情況萬分緊急,才肯去醫院。阿伯屬於前者,只要身上一癢或是長斑、發炎之類的,他就會趕緊去看皮膚科醫生,然後拿一大堆的藥膏回來,很認真地東擦西抹。

有一次回診,醫生仔細看完阿伯的皮膚後,很嚴肅地跟他說:「我覺得,你的皮膚炎一直好不了的原因,就是擦藥擦得太認真了!」阿伯聽完,一臉無辜樣,好似學生被老師責備了,明明自己很認真寫作業,卻還被老師嫌,真是心都要碎了!

不過,當阿伯喉嚨有點卡卡的或者痰一多的時候,他又會迫不及待地去耳鼻喉科抽痰,兩三天就要跑一次。我猜,阿伯應該是那間診所最忠實的病患了。不只如此,還他常常把醫生的話掛在嘴邊,如「鄭醫師說我應該……」之類的,好像小學生放學後,常會跟爸媽說:「老師說……」

從阿伯就醫的行為來看,其實老人就像是個小學生,把醫生當作老師,把醫生開的藥當成自己的家庭作業,把醫生的醫囑當作老師的教誨;而阿伯就是個模範生,所以到現在身體還算健康。

看來,老人如果都能像阿伯一樣,當個醫生眼中的「好學生」,必能松柏長青,長命百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978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