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關係/家庭照(聯合報1070726)
2018/09/02 14:22:44瀏覽1026|回應0|推薦16

現代人人手一機,要拍照片彈指可得,但若這些照片能多帶點溫度,會更有留存的價值。

 

阿伯的兒子和女兒早已成家,家中僅剩他和伯母。他的女兒在美國工作,少有時間返台;兒子也甚是忙碌,一個月才能帶妻兒來一趟。他將每回帶阿伯和伯母外出用餐及遊玩的照片洗出來,放在一本A4大小的相簿中。

 

失智的伯母每天都會翻看這些照片,有時還會很認真地指著照片中的自己,問旁人這是誰?但阿伯卻對這些照片興趣缺缺。他的媳婦曾告訴他,這些家庭照片是花了不少錢洗的,阿伯則私下告訴我,比起看照片,他更希望兒子能常回來看他,或打通電話給他。這些比冷冰冰的照片有溫度多了!

 

科技日新月異,但再怎麼進步都無法取代人與人實際的交流。照片留得住記憶,卻留不住最寶貴的親人相聚時光。如果可以,少拍照,多交流,存在腦海中的回憶才是最有價值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488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