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子心 阿伯的遠足(人間福報1070719)
2018/07/20 10:16:30瀏覽1430|回應0|推薦12

記得念國小時都會有遠足,前一晚往往高興得睡不著。老人有時也像小孩,能出去走走時,也會像小孩子一樣,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阿伯年紀大了,除了視力退化之外,走路也不穩。堂哥考慮到安全的問題,就把車賣掉了,以免阿伯又偷偷開車。此外,阿伯是位虔誠的佛教徒,熱衷參加法會,但他的道場在山上,山上又冷風又大,山路也不好走,所以堂哥禁止他參加。

 

阿伯為此悶悶不樂,覺得自己沒干涉兒子的生活,為什麼兒子老是要干涉他的生活呢?我看阿伯真的很想參加法會,於是跟堂哥商量,不如讓外勞陪阿伯去,這樣會比較安全,堂哥也同意了。

 

出發的前一晚,阿伯除了興奮地準備著要穿的衣服以及藥品外,還把他喜歡吃的零食放進背包裡,活像個要參加遠足的小學生,既期待又開心。

 

人老了,有時候會「返老還童」,歲月雖侵蝕了我們的健康,卻也往往顯露出內在的赤子之心。當我們與老人相處時,除了關心他們的健康與安全之外,其實也可以多欣賞他們的赤子之心,或許會發現,老人也有很可愛的一面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344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