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生活】活出慢(人間福報1060606)
2018/06/06 11:26:46瀏覽1394|回應2|推薦19

現代人在快速的生活節奏下,漸漸崇尚慢活,可是,有多少人真正活出「慢」來呢?

 

自從搬到離工作地點較近的地方後,每天早上可以從容地吃完早餐,再優雅地穿好衣服出門,然後開心地去上班;而不是像以前,總是囫圇吞棗地把早餐吃完,驚慌地出門,然後像沙丁魚般擠在公車上,經過一番顛簸後,縱然準時到達公司,但上班的好心情也早已消失殆盡了……

 

經歷這樣的改變後,我漸漸體會到慢活的好處。節奏快速且緊張的生活,非但未能使工作更有效率,反而使自己一直處在被時間追趕的窘境。現在的我,可以吃到食物的美味,可以悠閒地晨讀,可以從容地做家事,可以慢慢地品嘗到生活的滋味……我想,我真正活出「慢」來了。

 

所謂「慢工出細活」,若一味追求效率,則無法完成精細的作品;同樣地,放慢生活的腳步,也才能創造出精緻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2305265

 回應文章

馮紀游
2018/06/26 20:46
已分享大作至 fb 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20:31
好幾年前曾在千佛山雜誌上討論過這個問題,加入優迪園後也略作改編貼出:追着時間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94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