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齡女子〉獨居女人的必修學分(自由時報1070401)
2018/04/01 10:31:53瀏覽987|回應0|推薦24

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獨居老人愈來愈多。同樣的,隨著現代人不婚不生,獨居女人也跟著增多起來。

 

在自己還沒獨居以前,我家對面就住個單身女子,等到自己搬家獨居之後,隔壁也住了一位單身女子。看來,獨居女人真的不少,如何獨居,也成為單身者的必修學分。

 

在獨居的生活經驗中,我學會從容。前陣子地震震不停,一個人在地震夜醒來,舉目一望,也只有自己能陪伴自己。小地震,就當作躺在搖籃搖啊搖;大地震,就讓老天爺決定吧!這樣一想,心中反而豁達許多,在生死之間,活出從容。

 

我也學會慢活。起床時慢慢起身、吃飯慢慢吃、家事慢慢做、出門前慢慢準備,然後才安心地出門。獨居者和一般人一樣,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但對獨居者來說,時間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必受到別人的牽制,也不必為別人犧牲,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慢慢過。

 

如果將獨居生活畫成一個圓形的話,那麼健康是圓心,更是重心,因為健康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善於獨居獨處的女人,既健康,又勇敢,更從容。認真的女人自有她的美麗,那麼獨居的女人,則更有她的魅力!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137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