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外之趣 老人的另類休閒(人間福報1070321)
2018/01/24 19:54:30瀏覽442|回應2|推薦12
一般人總會在閒暇時逛逛百貨公司,或在平日下班後逛逛便利商店,老年人也不例外,但有他們另類的休閒活動。

人年紀大了,就會固定出現在某些地方,像醫院、藥局、復健診所等。

大型醫院有各式各樣的科別,如同百貨公司有不同的部門,每當連續假期過後湧來的大批看診人潮,絕不輸給百貨公司周年慶。

而看病就少不了吃藥,因此藥局也是老人常去的地方。藥局裡琳琅滿目的藥品與保健食品,如同自家附近的便利超商可以三不五時進去逛一下,藥師也像老鄰居般,親切熟悉。

人老了,免不了腰痠背痛,因此復健診所也是老人們常去的地方。復健診所中,阿公阿媽自然是主要族群,時間久了,復健診所如同老人俱樂部般,成為長者的聯誼場所。

老人們的休閒活動,或許不像年輕人般多采多姿,但是,也能在醫院、藥局及診所中,體會到另類的物外之趣,讓晚年的生活,別有一番興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09989960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耶!
2018/01/26 07:40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18-01-29 14:41 回覆:
謝謝回應 老人 真的有時看病當休閒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6 00:04
這要是全自費,  就不好玩了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18-01-29 14:42 回覆:
沒錯
而且有浪費醫療資源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