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存術 愛自己 救工作(人間福報1060613)
2018/01/14 09:27:27瀏覽905|回應1|推薦13

連續假期後的早上,鬧鐘好不容易叫醒我,呆了一下,才驚覺今天要上班,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從被窩出來。

 

我想我的心不甘情不願,其實是工作的熱情已逐漸消磨殆盡。長期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待久了,跟同事的隔閡愈來愈大,跟主管的心結也愈來愈深,工作,只剩溫飽的價值。

 

我把感受講給朋友們聽,有的朋友說:「就邊做邊丟履歷啊!」有的朋友則說:「不夠愛自己。」是啊!平常都把時間奉獻給工作,很少有時間寵愛自己、疼愛自己。

 

於是,我開始整頓自身。首先,身體方面,堅持規律運動,作為抒壓的管道;心理方面,學著去欣賞生活中的小確幸;至於工作方面,暫時先關閉與人交際的那扇門,用淡然的態度來面對主管與同事。

 

經過這樣的調整後,原本低落的工作情緒,終於稍微平復下來,而原本以工作為重心的生活,也逐漸多釆多姿起來,甚至連帶地工作起來也帶勁許多。

 

看來,辭職或換工作,未必是工作倦怠的特效藥。愛自己,才是重新點燃工作熱情的萬靈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09919138

 回應文章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12:45
愛自己,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