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校日
2012/10/15 00:58:38瀏覽848|回應1|推薦56
十月初秋意濃、各個大學舉辦返校日Homecoming,歐基桑上次勞工節週末被我擋駕、這次再次爭取北上拜訪小美女,而且當周足球賽是和UCLA,又是在新建的球場、一定很精彩。我一向都很聽學校的話、這次學校建議說新生上課已經六週、離家的新鮮感漸退、開始有點想家、家長在這時拜訪正是時候。我們決定後小美女開始開補給訂單、冬衣長靴零零總總又是一大箱。打電話給S看要不要搭便車或是順便給她兒子送東西、男生很爽快的說兩者均免、錢來就好。

由於已經是期中考時期、我們一再向小美女保證完全尊重配合溫書計畫、看看她已是心滿意足。不過她還是陪著我們吃中飯。學校當天所有的設備開放、每個兄弟會姊妹會都擠滿了畢業校友和學生家長。我穿著小美女致贈的學校T恤穿梭在校園中、在溫煦的陽光中感受歡樂氣氛。

小美女提到她寢室有大小如灰塵的小爬蟲、室友床上很多、被咬得皮膚紅腫、很慘。由於室友家裡住得離學校很近(住校是為了體驗大學生活)、所以這幾天都通勤上課。小美女說她這邊僅限於書桌、可能有被咬但是沒過敏反應。我們沒看過這東西、真的比胡椒粉還小、只好先照相再放大來看、google比對一下後判定可能是鳥蝨。他們宿舍沒有紗窗、而且因為西曬較熱、他們的窗子常常是開著的、我們研判一些鴿子小鳥可能常在他們窗沿搔首弄姿、蟲就進來了。她已經向學校報告要求殺蟲不過未確定時間、我們仔細搜尋發現她的床上桌上印表機電燈其實都有蟲的蹤跡、而且還不少!因為她向學校申請三天了學校都還沒派人來看過也沒確定要何時殺蟲、我決定必須先自力救濟、免得蟲害繼續擴大。

因為小美女須繼續睡在這裡、蝨蟲被吸塵器吸入後仍會存活、甚至因為體積很小而繼續住在機器中、我們上網尋找了比較天然對人無害的殺蟲法、趕緊到附近的Target採購必須品如酒精白醋噴霧塑膠瓶、順便買防蟲液和膠紙滾筒、匆匆再趕回宿舍除蟲大作戰。先叫小美女和室友把床上所有被單床單枕頭套都拿去用熱水洗、讓他們留在洗衣房繼續K書、我和歐基桑開始用膠紙清地毯和傢具、在室友床底下黏到幾撮羽毛和絨毛球、膠紙上蟲斑點點。我噴著酒精白醋混合液。幾十隻蟲被我們噴了以後確定死亡、確定藥效後我們放心的繼續努力清。空氣中瀰漫著些許醋味、不太好聞、不過總比被咬好。

我們的返校日就在清潔工作告一段落後完畢,晚上和女兒室友的父母共進晚餐、女兒還是作陪。我看得出來她實在很想繼續為星期一的期中考溫書、可還是禮貌的陪著我們。第二天小美女報告蟲跡減少很多、感謝我們的努力。我們也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給予有限的幫助、其它還是靠她自己繼續處理。

這次返校日不只是當過客、還多少有貢獻智慧和體力、幫忙分擔點壓力、比較充實且有成就感。不過希望明年返校日是坐在校旁露天咖啡廳悠閒的喝拿鐵、聽聽她分享學校生活、閒話家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6943526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rents weekend
2012/10/16 23:21

我們也剛從東岸看完女兒回來

奇怪

對我們這一家三口而言

不是頭一遭了

可是

才開了三個半小時到機場

女兒以打電話來說想我們了...

老爺聽了

更是捨不得上飛機啊...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2-10-17 11:39 回覆:
真是沒白疼啊!好貼心。